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中度青年危机【煜爱相关,大学AU】TBC

本章丧度一般长度极短,适合24小时任意时段阅读

码完论文后比起丧,更多的其实是累和一种突然被赋予成就感的荒谬

本文西皮黄狄

深夜写作,胡言乱语,ooc,ooc,ooc

正文:

《拳头相抵,十指相缠》*

你这是要耗死我。

狄仁爱打不过黄飞鸿,但所幸还能承口舌之快。黄师傅没有下狠手只把他放倒在地上,他便就着这姿势横梗在要离开的人面前。

这练武的接得住挥来的拳脚,对耍无赖则手足无措。站了几秒后他也只能坐在地上,犹犹豫豫地去看自己衣角的污渍。

“我难道说错了么?”

狄公子说话不讲道理,有错的时候都能梗直脖子,现在他自认没错,那就只能是黄飞鸿负了一颗真心:“你耗死我能拿钱啊?”

“小狄……”

“小狄,”狄仁爱嗤笑,指关节被蹭破的地方在偷偷痒,“你是在叫你男朋友,不是在叫个同事叫条狗。”

“能别说——”

“别说男朋友?那您操我的时候就该吐我身上以证清白。”

黄飞鸿被逼到了死角,他却永远不会选择向前一步:“小狄,我喜欢你的呀。”

广东人说话总有点软糯而这几个字还拖泥带水,于是表白就没了表白的勇气,轻飘飘地像是怯于被抓住任何把柄。狄少攒不起去抓的力气,他的视线跟着臆想中的那句“喜欢”飘到屋顶,看着它融入发霉的墙角在一秒内变质成谁都厌恶的鬼样子。

他从小到大一身的大少爷脾气傲慢得谁都不理,现在要陪着另一个男人一起装孙子玩,狄仁爱想吐自己口水扇自己耳光,只因为这厌恶鄙夷永远到不了正主身上。

他把世道嘲笑了二十年,世道现在把他按进了坑里永世看不到盼头,还在他心里窃窃地催眠:爱他吧,你又能怎么办呢?

他没有任何办法,连骂人都扎不到痛处,狄仁爱知道自己就是彻底被黄飞鸿废了。

这是多好的一个人啊,所有人都在称赞他为人有侠气风骨,所有人都在看他的如沐春风。

狄仁爱也在看爱人的一视同仁微笑良善眼神温和,待人至诚让他想掐死对方或是自己,这样好歹还能完蛋得有点尊严。

“黄师傅,您这句喜欢可真不便宜。”

小少爷像疯子和流氓一样大笑,他现在快戒掉了戏剧和自矜,突如其来的动静只可能是发自内心。这事情真的好笑,最烂的小说都不屑再去写一个高傲的公主被穷小子拿爱情教训的故事,究其根本便是因为这比起悲喜更关乎荒谬。

他被自己泥潭沉底的人生故事点了笑穴,唯一能让人落泪的人正坐在角落里茫然得麻木,那么他就逃不出黄飞鸿为他倾情打造的西西弗斯循环。

他注定要推自己的热切和心火去礼貌疏离的斜坡上摩擦发热,再去融化一面没人相信它结着冰的冰川。狄仁爱知道这故事会如何结局,当永恒过去第一秒后,他会掐着爱情笑死在黄师傅的侧影里。

END

*译+改自Alt-J的《breezeblocks》歌词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