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昨天深夜看的qwq没来得及回复!就!!真的非常感谢喜欢!!!从此以后我也是个有长评的女人惹233333!然后怎么说qwq总有点不敢当OwQ因为自己其实只是写了一种个人看来最理想的爱情状态,而恰好煜爱也给了我类似的感觉OwQ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是大三下半学期,对前途感觉很迷茫,也因此把当时自己对梦想、爱情、哲学和美学的一些思考都写了进去,是一篇很自我的文了qwq如果这篇文能给你带来一些共鸣或是感触的话,那我真的是很开心了OwQ总之真的,谢谢喜欢!!期待你的有声小说!!

2333333:

给《字里行间》的评


好了现在也高考完快一个月了,考前的一屁股债得慢慢开始还起来。以下的胡言乱语全是我看完叉老师 @BigHoleInMySoul 的《字里行间》之后一时冲动立下的flag(不是不是没有这句)。


首先我其实不会写长评(。)下面就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文字凑出的感想,想到哪里说到哪里。(一些句子因为没翻原文可能会有差不过大体意思应该没毛病x)


我记得我大概是在今年二三月份看完的《字里行间》,在此之前刚入煜爱坑没多久、寒假的时候看过一两更,当时觉得有点枯燥,可能是因为情节性没那么强,而通常来说我比较喜欢主线很明确故事性大于角色本身的文,所以断断续续地没能坚持着看完。然而越是离高考近看小说越认真(喂),在下学期开学后一鼓作气给看完了,当时就感慨万千,一门心思想写评。(不过现在忘了差不多了)(不是也没有这句)


整篇文给我最大的感觉大概是,他们艺术家谈恋爱真的太浪漫了。我对煜爱的au大概理解是老张比较成熟沉稳但是有时候会有很幼稚的一面,也喜欢逗逗他爱看他炸毛,他爱看起来可能也是成熟有魅力的款但是相比之下没那么厚重,可能更偏向于一个细腻敏锐的小孩子。形容的不太准确,不过从叉子的文里我差不多能找到我所认为的煜爱在au里的相处模式,也让我有了更不一样的理解。


叉子的文笔真的是超级棒,整个故事下来有种细水长流的悲伤感,《字里行间》这个题目无比合适,两个人在一起、分开、再次相见、又再次分开的过程,完全可以从他俩的对话,从一行行文字间感觉出来,看完之后会觉得很多事件的发生其实从一开始的人物对话表现出来的人物性格就能解释得很清楚,分手大概是一定的,只是时间问题。


文里几个地方我记得特别清楚。


诗人和小摄影师第一次谈话的时候,“我虽然一点都不想追你也不想吻你,可却觉得你非常、非常地好看,你会不会觉得我更加浪荡了?”“我只会觉得你诚实可爱。”




以及之后两个人分开后的一次谈话,“如果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追你也不想吻你,可我真的非常、非常地爱你,你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满口雌黄的骗子?”“我总会觉得你诚实可爱。”“抱歉,可我总得试着当一个骗子。




“我怎么可能不想吻你呢小爱。”




我一直自以为看文时泪点还算高,但是看完这个呼应就再也忍不住了,之后的内容也全都是泪目着往下看的。总是看起来很潇洒的小诗人,在他的小摄影师将离开他时,却一点挽留的办法都想不出来。两个内心同样敏感和细腻的人可能会一拍即合,然而只要双方出现了一点点分歧,和常人相比就会更难调和,于是分手就显得那么顺理成章。




“我爱你呀,我爱你的。在你的生命里,你只要这样的记住我。”所以这大概就是于他们而言最好的结局了,以一个美好的形象活在记忆里,想起来的时候,还能笑着调侃,我曾经有个特别好看的恋人,一个可爱的爱梦想的家伙,一个我梦里的小艺术家。曾经,那也是我。


再有就是一些我觉得超棒的用梗,“乔伊斯这个名字在白日只是比较都柏林,或许到了晚上才更乔伊斯。”,都柏林和北京隔着一个永恒的日夜,张本煜犯了一个愚蠢而致命的错误。后面这里一下子变得很真实,我好像真的看到一个挂着单反跑到国外去取景的小胡子摄影师,笑出两个酒窝用镜头对着漆黑的夜空里寥寥无几的星星,有点失望地皱眉打算离开,却恰好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小诗人。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在一起,甜蜜得羡煞旁人,可之后却又自然而然地分开,甚至说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或者到底是谁做错了。小摄影师改变了小诗人,小诗人摆脱掉所谓“二流”的头衔,却已经不是曾经那个他了。




小摄影师爱着曾经的小诗人,因此或许他们的相遇就是错误。很美很浪漫的错误。


然后到语言文笔,感觉其实没必要过多评价,当你能从文字本身里感受到心痛和甜蜜而非从对cp的认知感受到时,已经可以说明这是一篇很优秀的文了。我记得我按着自己那个从不看bl的室友看了第一部分,她的评价是“总觉得她写的对话特别富含哲理不是那种言情小说的傻白甜套路”,哈哈哈,我觉得很准确。


到这里要说一句让叉子失望的话了,因为这篇评差不多要结束了。关于《字里行间》的内容大概就到这里,如果有遗漏,我会随时补充。




很感谢叉子的接纳和热情,我作为从对家过来的cpf总感觉自己没办法融入煜爱的圈子,感谢叉子让我越来越喜欢煜爱对他俩越来越真情实感,也很感谢叉子那么多超级棒的产出,(关周也超级好吃!!!)突然表白!




其实我挺想给字里行间录有声小说的不过看到那么多长句好怂(喂)。(不要理会这个flag)


最后,我是不是可以开始催巍澜车车了哈哈哈哈哈(笑容渐渐变态)(你够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