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问心有愧【狄仁杰&西涯 xover!AU,欢昊/方昊/方狄】(一)TBC

实际上刚刚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呢,我们家岳大少爷还没有出场,于是我根据自己的脑补+爱总所谓的傻白甜形容硬生生脑补出了一个温润如玉翩翩公子的白莲花

然后果然被官方piapia打脸了

谁知道这种怼天怼地八字欠怼明明设定已经一身flag还不低调行事就要怼就要怼的小公举性格会被称为白莲花啊啊啊!

当然现在认怂有点来不及了,而且很没出息

所以我还是咬着牙强行改了大纲改了题目发上来了!

这就是为什么煜爱群里的大噶会发现本文的题目似乎有了一个很大的变动的原因哈哈哈哈哈【。

anyway搭噶随便看吧!!

——————————————————————————————————————————————————————

基本设定:1.方起鹤是元教叛徒,投入苍穹派门下后就一直跟在少主岳昊左右

2.文中大部分时间少主他爹都在闭关不管事,然后少主师父也已经挂了,少主现在是代掌门+武堂堂主w

3.我也不是很知道元教苍穹总舵在哪里qwq当然我还是个地理废,因此里面所有的地名什么的都是胡诌的,大噶就不要当真qwq

4.事实上所有和原作不符的设定也都是我胡诌的qwq就当是半AU看吧qwq

5.少主有一个不愿开侠骨也不愿混武林的弟弟,大噶都知道他是谁

6.秦昊二人关系和原剧相处模式一样——或者说和我猜的原剧相处模式一样😂

7.老方和秦欢的关系,你们猜~

8.小白会不会出场呢?你们再猜~

9.本文和《落子若悔》联动w

———————————————————————————————————————————————————————

简介:

“他们种种,无非是欺昊少爷身边无人,四面楚歌罢了。”

“然如今,我方起鹤对你起誓。你兄长日后无论如何落魄凄凉,身陷惨境,他身边总得一个我,替他挡忧接煞,无所不辞。”

———————————————————————————————————————————————————————

正文:

1.序章

“方先生!少主他想——方先生他回来了么??!”

“报舵主,至今未见其踪迹,也无书信通知。”

“这种时候人人都应该在这门口候着的,他倒是名正言顺溜得光明正大!”

“这话属下不当说……但以方起鹤的背景心机怕是明天元教和天下的人就都能知道苍穹派要后继无人了!”

“我之前就对少主说过让他忌惮此人,奈何他少年心性就是听不进去,现在被人害得半截入土了还想着——”

“你……给我滚进来!”

岳昊的声音已经没什么力道,但隔着厚重的门板还是清晰地传到了室外。正站在门口愤愤不平的两人都惊慌失措地一顿,年纪稍长的那位对另一人低语几句后就匆忙推门重新回了室内。

“少主……”尽管屋内煮药焚香的烟气将一切都笼得不太分明,李舵主还是恭敬地在门前不远处停下,低头向床上的人抬手行礼,“少主又有何指示?”

“我还能有什么指示……?”一向性子甚傲的岳昊此刻的愠怒听起来也是有气无力,“我在你……眼中,已是入土之人了,我还能有什么指示?!”

“少,少主息怒!此时少主应该以静养为宜切记不可动气!”

苍穹派的少爷叹了口气,无力地挥了下手要对方靠近一些:“方先生还是……没回来么?”

李舵主在那病榻前半跪下来,看着地上的血迹不由一阵酸楚,练功走火入魔以致丧命之事虽非个例,但他们谁都没有想到会发生在自家少主身上:“方起——方先生他自上个月以寻医治良方为由离开后就……再无音信了。”

“……你们,可曾给他送信通报我的情况?”

“送了,但先生他一封未回。”

岳少主毫无血色的嘴唇颤了几下像是要说些什么,但最终就只是撇过头去无力多言,就连他的属下有些惊慌地伸手探他的脉搏鼻息时也不做任何反应。

他现在呼吸短浅微弱,神志昏聩混沌,倒真是应了方才那两人在门外的那句“半截入土”之论。

李舵主替似又一次昏睡过去的岳昊掖好被褥,有些沮丧地起身朝门外走去。尽管他本身无甚医学造诣,但凡是习武之人都知道弥留之际的人会是什么模样,也都知道岳少主这般已是无力回天,不是今夜便是明早了。

果然在他推开门的那一霎那身后的呼吸声便突然安静下来,了无生息。

还没等李舵主悚然转身查看,突然就有两人闯进门撞开他冲向床边,其中一人大喊了一句出去候着,声音同少主几无二致。

在苍穹门下拜师二十多年的李舵主立刻反应过来此人身份,他低下头飞快地后退关门,最后看到的只有方起鹤那身沾满鲜血的白袍。

苍穹派少主的门自那一日后便紧闭不开,送去的吃食药物都堆积在门口任由杂兵一次次收拾走,每次有人敲门询问岳昊状况时也只得一声粗鲁的“没挂”作为答复。一周后当那扇门终于从内推开后,整个苍穹派的惶惶人心才终于安定下来。

他们的少主由方先生搀扶着倚在门口,对闻讯前来探望的大小舵主笑得一如以往:“多亏方先生多日操劳我才得以复原,现在只需静养便可,诸位毋需担心了。”

岳昊毫无顾忌地在他属下们的面前靠在方起鹤的怀里,他身后的人则从那些低眉顺目的祝安中顺利地读到了同样毫不遮掩的愤恨嫉妒和怀疑。

方起鹤紧了紧搂住岳昊肩膀的手,他还记得这位小少爷几日前将将清醒时的眼神,他无力攥住自己衣襟的手指和他看见自己掏出的神农玉后更加惨白的脸。

“你拿什么换的?”这一声声嘶哑虚弱的问句他只要稍加回想就能重新回荡在耳边,这让方起鹤不由微微勾起嘴角,凑得离怀中人更近了些。

“方某这拿命换来的光景,少主可切莫荒废啊。”

他轻轻在岳昊的耳边开口,享受着对方陡然僵直的身体。

TBC

2.第一章

收到岳昊消息的那一日方起鹤同往常一般坐在岳府上的书房内替他处理着几日来的大小事务,自从岳少主在他的规劝下后不情不愿地前去监场侠考后,这些帮派内的日常管理琐事似乎也比之以往要翻了好几番。虽然因为岳掌门闭关之事导致岳昊不得不身兼代掌门和武堂堂主两职,然而往日他出山处理任务时多会委托身边其他手下接过部分繁务替方起鹤分忧,若是外出时间久了也会每隔几日便给府上派信鸽送信告知他目前境况进度。此番不管不顾不做任何安排,几日下来也不按事先叮嘱那般定时给苍穹派信报平安,尽管将一些下属急得坐立不安,但方起鹤反倒不怎么忧虑。在岳昊身边多年,他早就知道这番行径甚是符合他岳大少爷受不得半点委屈的脾性,也多少不再担心他会把没来得及撒向自己的气统统发泄在清源掌门和那位陆家小公子身上。

因此在侠考临近尾声,岳昊即将启程归来之际突然看到了岳昊的信鸽,饶是方起鹤再如何沉着淡然,心下也多少一惊,生怕是在这最后时日出了什么差错,导致大少爷不得不放下心气飞鸽求援。

他解下鸽子腿上的纸条,拍拍它的羽翅让它在一旁候着,随后便拿着简讯坐回原位仔细阅读。字条上的内容很是简单,只有一行略微潦草的小字:“三日后归苍穹,望携众于武堂候。昊”

笔迹虽然墨迹淋漓,但确实是岳昊的亲笔,内容也没有用苍穹特有的密文写就,说明至少不是什么生死攸关的大事。方起鹤又在心中暗自推演了几种字谜的解法,发现均不适用后便把注意力转向了别处。

岳掌门膝下虽有二子,但小少爷从小就志不在武学,将将成年便出山云游不知所踪,如今也只有派内老人还依稀记得有过这么一位二少爷。其余大小上下,从来都只尊岳昊为少主和后继掌门,对他自然也是百般礼遇敬重。然而即便从小就在众人敬服中长大,岳昊除了心性高了点外却从不讲究排场气派等虚名,只一心钻研武艺望图将苍穹武功更提上一重境界。故而往日哪怕执行了天大的任务他也不喜任何重礼相迎,从来都只是悄声回掌门府上禀报情况,除方起鹤和武堂些许助手外无人知晓他究竟是几时回的苍穹,又立了什么扬名助威的大功。

因此此次岳昊他不仅提前通知自己回山时间,还特意传讯要求备好人马盛情迎接,方起鹤无需多想就知道此番少主归来必然比去时要至少多上一人,且不管来者为谁,此人在侠考上的表现必然足够引人注目,让岳昊不愿再多等几日之后的统一甄选,一定要现在就把对方揽至苍穹门下。

又或者,是这位少侠不欲冒着甄选落榜的风险,拼尽浑身解数也想让苍穹派少主注意到自己。这种招数和想法在侠考场上并不少见,但是能够真的做到还能当下就见成效的,其动机必然不只是想要在江湖立身扬名而已。

方起鹤默默思忖了片刻,在手指被愈加不耐的鸽子啄了好几下后他拿过纸笔,写下一个诺字和自己的名字后卷起纸条系在信鸽腿上,看着它扑棱着翅膀急匆匆地飞去。

然后他推开之前写给分舵的文书,从层层公文下抽出了一张只差落款的信函,在信尾处加了几句后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巧印章,在信纸的左下角稳稳按下。

三日之后,方起鹤练完晨功后就孤身一人站在武堂的门口,他像往常恭候少主回府一般背着双手不急不躁,只是这次岳昊终于出现在他的视野中后看起来却并不是非常高兴。他和身边一名红袍少侠一起走到方起鹤面前,有些不满地看着空空如也的演武场。

“方先生,不是嘱咐过你让武堂里的弟兄们都出来恭迎的么?”

“方某近几日杂事缠身,一时竟忘了此事,还望少主恕罪。”方起鹤恭恭敬敬地作揖赔礼,目光低垂之前不经意地扫了那位少侠一眼。

“岳师兄客气了,我韩某本就是一个小角色而已,此次得以来苍穹游历已是万幸,哪敢让贵派上下兴师动众。”韩姓少侠也礼数周到地向方、岳二人行礼,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方起鹤直起身子,赶在岳昊反驳前率先发问。

“这位少侠倒是青年才俊,英气逼人,可否就是本次侠考上大放异彩的韩欢少侠?”

“在下不才,承蒙先生谬赞了。”

“百闻不如一见,此番得见韩少侠英姿更甚传言,方某荣幸之至。”

岳少爷的脾气一向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此时他听见方起鹤对韩欢早有耳闻,且大加赞赏,心情自是好了七分,当下便给身边人介绍起对方来:“韩师弟,这便是来时路上我向你介绍的方起鹤方先生,他才智过人且武功高强。近日来苍穹变故甚多想必你也多有听闻,多亏有他助我,不然恐怕还真不知该如何度过我——”

“少主过奖了。”方起鹤微笑着打断了岳昊的感慨,后者眨眨眼睛却也不恼,再开口时拍了拍韩欢的背,却已经转开了话锋:“行了韩师弟,一路上路途奔波相比你也是有些乏了,我这就带你去你日后休憩的地方,至少先把行李放下再说。”

“一切听师兄安排。”韩欢看着心情甚好的岳昊勾了勾嘴角,随后便礼貌地朝方起鹤抬了抬手:“方先生,先告辞了。”

岳昊的谋士再次拱手回礼,放下手送别他们之前还多说了几句话:“听韩少侠口音,似是与方某一样都是西南生人。日后若有闲暇,还烦请多来少主府上同方某叙叙旧,就当是替方某解解乡愁了。”

这几句寒暄之语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应,岳少主只是站在一旁颇为热切地候着,韩欢则抬了抬手再次示意,随后与他的岳师兄一同转身离去。

方起鹤看着他们二人的背影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缓缓露出一丝更为深沉的笑意。

他自然不会漏过方才少侠听到“西南”二字后的目光微凛,他只是在捉摸这等明显的反应,究竟是对方的破绽、陷阱,还是这位“小角色”的一个暗示。

TBC

——————————————————————————————————————————————————————————

细心地读了两篇文的读者可能会发现,《问心有愧》和《落子若悔》的简介为什么一副写反了的样子?

答案:

A. 作者是个和方方一样的装逼犯,觉得这样比较有意思

B. 作者有更深层次的用意在里面

C. 作者在没看几集的时候就开始写文了,结果等到岳小少爷出场后发现自己被piapia打脸,但这时候改已经来不太及了

D. 没反,反正就是没反!

选中作者心仪的答案可以得到不怎么厉害也没人想知道的剧透哦233333


评论(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