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走心(六)TBC【潘肖/高博;徐朗/高博】

其实也可以算完结了……?
不过就算不完结也只差一章了w
希望大家能喜欢啊qwq请一定要多多评论呜呜呜呜【滚

正文:

7.
徐朗和高博最终还是分手了。
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像高博和潘肖那样在日积月累的互相消磨里无疾而终。尽管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高博那时都要爱得疯狂一些,但最终他还是把人生中最疯狂的分手仪式给了早已和他仿佛分立两岸的徐朗。
问题是在去泰国之前就有的,在毕业后两人顺理成章地自己创业,然后和所有地摊上一块钱就能买到的杂志里描述得一样,他们可以毫无困难地共度难关,却在终于得以同甘的时候产生了难以黏合的分歧。
关于公司未来的走向和油霸的发展前景他们争吵了无数次,从会议室一路互相讥讽谩骂到床上,然后像是约定俗成般同时关灯挺尸,为明天更漫长的争吵而养精蓄锐。
这让高博觉得他仿佛又回到了大学中最混乱的那段时间,白天被潘肖榨干了心神晚上回到寝室还要试图去控制自己被徐朗激起的怒火。现在和那时唯一的区别,不过是那个精明的律师不再占据他生活的任何角落,而他所有的痛苦和焦躁也全来自于徐朗一人而已。
于是就在这样的状态下他跟着徐朗去了泰国,第一次放任了自己平日里死死压住的冲动,任由自己在理智的缺位下由情感去主宰一切事物。
然后他和徐朗一起把这次泰国之行变成了一场可笑魔幻如戏剧的分手之旅。
当高博戴着颈套捡着被黄沙弄脏的授权书残片时,他发现自己脸上甚至都挂着笑容。
他浑身都像散架了一样疼,脖子已经由疼痛转为了麻木,到肩关节处的一片都毫无知觉。这种肉体上的痛苦似乎让高博变得有点恍惚也更加抽离,他像是站在一个奇异的角度俯视着这片沙地。他看到一个人弯着腰执拗地捡着满地尊严和过去,而另一个陪着新朋友一瘸一拐走开,脏污的衬衫导致这背影里全无他方才所说的平和与通透。
他们都一样地狼狈,衣着不整脸上满是污迹与伤口,高博知道自己已经邋遢得如同一个优秀的跳梁小丑,他只是不知道自己会为了徐朗走到这种地步。就像方才争夺那只盒子一样,如此可笑地去抢夺这个从不只属于他一人的东西就好像他放手的同时失去的是一整个本该有徐朗参与的未来。

不过现在他不在乎了,在他终于捡完一地的纸屑后高博捧着它们直起腰来,在不友好的阵阵酸痛中突然感到了莫名的松弛,就好像一只悬而未决的鞋子终于落地了一般。
———————————————————————
高博花了点冤枉钱住进了某家对证件要求不那么严格的小旅馆,他早就发现自己护照被偷了,却也不想联系大使馆,或许他心底还是存着几分妄想,又或许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去着任何事情。
他躺在床上,手里攥着自己质量非凡的手机。在就这样干躺着听了隔壁房间整整十分钟的动静后高博随手拨了一个号码,他甚至都没看眼屏幕就按了通话键。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一个和他记忆里一样冷漠疏离的声音响起:“你好。”
“潘肖,是我。”
“我知道,怎么了。”
高博咽了口口水,被这个简单的问题给难住了。他真心实意地想着该如何告诉对方到底怎么了,更真心实意地思索这种倾诉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脖子……好疼。”
这是他最后给出的答案,说这话时高博条件反射地摸了摸后颈,手掌蹭过那片冰凉的塑料。
几个小时前,徐朗曾经毫不留情地压他身上,在这受伤最重的地方砸了好多下。
———————————————————————
他最后还是成功地把大部分事情都告诉了潘肖。后者或许是看在老同学加旧情人的份上没有挂断电话而是较为认真地听他说完。然后他似乎敲了敲桌子,做出了最潘肖的回应:“无论你护照是不是徐朗拿的,你都得先给大使馆电话,把护照补办了。”
高博应了一声,准备挂电话:“好,那再——”
“所以你为什么要给我打这个电话?”
他的告别被潘肖的一个问句打断,高博只能安静下来听对方把话说完。很久没和对方说话了,这样看来他身上确实带了许多律师的职业习惯。
“我在中国,也很久没和你联系了,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能对你的状况起任何改善?”
“潘肖,是不是在你眼里每个人做每件事都得有个完整的因果?”高博在回答的时候甚至带了点笑,这恐怕是他今天情绪失控的后遗症,“没有为什么,就是打了,再见。”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把手机丢到床头柜上好好睡了一觉。
这一晚上他什么梦都没有做,在早晨醒来的时候甚至以为自己只睡了几分钟。
而第二天在跑完使馆把一切都搞定后他又补了一觉,这回高博倒是迷迷糊糊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徐朗也有潘肖,而无论剧情变得多么光怪陆离,高博都没有一点感觉。
他心存侥幸地猜测,自己大概终于是对他们都死心了。
———————————————————————
两周后高博在徐朗给自己送来护照前就回了国,他只给徐朗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护照已经挂失让他不用还了,之后便搬出了他和徐朗的公寓,也从朗博能源里撤资转投另一家公司。
继潘肖之后,他与徐朗也几乎是再无瓜葛了。

TBC(END?)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