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你是不是傻【白狄&方狄,架空,更新番外雷洁篇】

于是先给大家磕头道个歉qwq家里床太舒服了所以昨晚一个没留神就……就秒睡过去了qwq
为了表达我的歉意我尽量今天达成双更吧w
抱歉啦QwQ

正文:
事实证明狄仁杰还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当然这不是他的错,作为一个自高中发现自己取向后就把谈恋爱这件事发展为人生第一大机密的过来人,狄仁杰对于瞒着家里人谈恋爱这种行为有着极高的觉察度,并且几乎总能一眼看出来对方想要隐瞒的到底是什么。
在白洁这里性别肯定不是问题了——事实上就算她喜欢的是女孩白元芳也肯定不会更没资格介意。那么问题久至可能出现在雷轰个人因素上,而这位的因素简直太好找了。
白洁一定是怕她哥哥嫌弃人家精分。狄仁杰在一秒猜出原因的同时不仅为对方的这一担忧深表欣慰,这小姑娘终于给她的智商充了点值,知道大部分人可能对于精分的接受度都比较低。
然而作为一个合格的长辈,狄侦探觉得自己有必要引导白洁主动诚实地说出真相,从而养成不向她哥胡乱藏事儿的坏习惯。因此他才会摆出一张严肃脸明知故问,等着白姑娘嗫嚅着说出她的理由,然后他再用两三句话鼓励对方勇敢起来直接和白元芳摊牌,从而树立起一个成熟机智又深谋远虑的优秀长辈形象。
然而对方的回答却直接让他的这些小心思都打了水漂。白洁跟白元芳一样完全没注意到狄仁杰骤变的语调和氛围,她的话一点都没磕巴,理由也过于简单粗暴到让她没有磕巴的空间
“因为怕我哥会打死他啊。”
为什么这句如此残暴的话会被一个花季少女如此轻描淡写地说出和为什么在她口中一向堪比小白兔的白元芳还会有这么凶残的里人格已经不是狄仁杰现在思考的重点了。他现在正非常惊讶且有些慌张地飞快回顾自己的交际圈,计算雷轰和他男友结下不共戴天型梁子的几率有多大。
在算了三遍这几率都没超过0.003%后狄仁杰放弃了排查,转而再直接去套白洁的话:“白元芳为什么会打死他?”
------------------------------------------------------
“因为不知天高地厚想泡小洁咯。”
白元芳一边大口扒饭一边理所当然地回答,好像他做的事情再正常不过而且包括在每个尽责的哥哥都会为妹妹做的范畴里。
狄仁杰从小过着独身子女的生活,甚至和家里亲戚的来往都不太热络。然而尽管他对兄弟姐妹的生活方式一无所知,常识还是告诉狄侦探把妹妹的所有男朋友和潜在男朋友都往死里揍一顿绝对不属于正常兄长的责任范围。
看来白洁在高中一个恋爱都没有成功的责任很大一部分不在她的智商和包子脸,而在她那看似一脸无害实则动起手来狠辣无比的兄长身上。
在心底默默向当年没少被自己嘲笑的白洁表达歉意后狄仁杰终究还是难忍满肚子的槽,他在给白元芳碗里夹了些菜后把自己的碗“咣“地敲在了饭桌上,吓得对方差点把嘴里的青菜喷了满桌。
“咳咳……卧槽狄仁杰这是我们家最贵的一张桌子了你心疼点好伐?”
“所以这就是你去揍人家的原因?你到底有多希望你妹妹这辈子都脱不了团?”
“不是,你也看到了,我们白家人智商就那么点,万一她被骗了怎么办?”
“你自己都说是万一了,因噎废食这种蠢事你也做得出?”
“因啥?”
“算了…”狄仁杰挥挥手决定不和理科生计较,他安抚了下看上去因不知所以而有些惶惶的白元芳,决定为了白洁的未来好好跟他掰扯一下,“白元芳,你到底希望你妹妹找到对象不?”
“那必须的啊?你不觉得小洁一个人看上去怪可怜的吗?我告诉你啊,这小姑娘从小到大也没什么人在身边,她自己是习惯了什么事都自己做了但我看着能不心疼么,有一次啊她在学校里玩单——”
“打住打住我不用再听一遍了,你这话说的确实真诚,但怎么就和你行为那么不相符呢?”狄仁杰揉揉眉心,“你不相信你妹妹你也多少相信相信你自己吧?你们兄妹俩智商基本上是如出一辙不分上下,你觉得你谈恋爱被人坑过么?”
白少爷于是安安静静地沉默下来回顾了一下他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情史,然后呆呆地半张嘴看回狄仁杰。
“我还真不知道诶。”
“……那你觉得我坑你了么?”
“没!”这次倒是答得飞快,然而狄仁杰并没有因此觉得多受宠若惊。很明显对方说的就是实话,自己虽然智商比大部分人高一个层级,但至今还没有兴趣拿这份天赋去做些什么坑蒙拐骗伤害小朋友心灵的事。
再说,他也不舍得坑人家。
狄仁杰于是将心比心地把自己代入了一下雷轰的处境,他知道那个人虽然看上去神经病了点但心地绝对不坏,难得遇到一个不嫌弃他精分还对他动了感情的好姑娘雷轰更不可能不去好好珍惜——至于珍惜的手段有多么不按常理出牌狄仁杰也预测不了,但就目前来看不管有多怪异白洁似乎都接受良好并隐隐有甘之如饴的趋势,那也就够了。
“白元芳,那如果你妹妹遇到一个和我一样有爱心负责任会幽默还有曲艺特长连颜值都只比我低一点点的男人,而且这男人也像我一样绝对不会坑她,这样你还会揍他么?”
“唉这不可能,我能找到你大概已经把我们白家所有rp都花光了,我妹妹不太可能再有我这运气了。唉这么一想感觉更对不起她了,没想到我无形中竟然把她找到好对象的机会都给抢完了,我真是太过分了唉…”
白元芳被自己的神逻辑绕进去后正真心实意地陷入自责和愧疚的深渊,却在只检讨到自己小时候不懂事有一次抢了妹妹的水壶那里时就被狄仁杰拉住领子拽过了半张桌子。
他乱挥着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用力吻住了唇,好在白元芳虽然再摸不着头脑但也知道这时候该如何反应。于是他伸长了手勾住了狄仁杰的脖子把他也拉近了点,两个人就这样隔着张饭桌莫名其妙地吻了好长时间,然后在腰都撑不太住的情况下才一致决定换一个地方继续。
他们尽量保持黏在彼此身上的姿势挪到了沙发旁,然后白元芳才膝盖一软把两人都带倒下去。他把对方从自己身上撕开后他们都有点气喘,躺在下面当人肉靠垫的那个对这么突然的天雷勾地火明显还有一肚子问题。
“狄仁杰,你怎么突然就亲上来了?”
在上面的那个正在专注地扒两人的衣服,在听到这个问句后就向上蹭了点在对方耳边低笑着回答。
“为了庆祝你和你妹的好运气。”
———————————————
“所以你的意思是白洁有了男朋友?还是你发小?”
“雷轰是个好人,你可以不用去抄家伙了。”
“我还没见到他呢,好不好人的再说吧。”
怎么?你连我都信不过?”
“没有没有没有,我就是怕万一连你都没有看穿他的真面目,那我妹不就吃亏了嘛。”
“你以为我是你们两兄妹嘛连好人坏人都看不出。”
“好好好,这事儿明天再说我们先睡觉吧。”
“嗯,那晚安了。”
“………”
“………”
“狄仁杰,你说你这样算不算是替我妹吹枕边风啊嘿嘿嘿…”
“………”
“狄仁杰?”
“………白元芳,你妹真是你亲妹啊你妹……”
“啊?”
“睡觉!”

END
——————————————————
所以果然成为了白狄秀恩爱的又一契机w
这个番外过后我会再更点主线的w然后我会更一个方狄番外w
今天我争取二更!!!
谢谢大家的谅解了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