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尬故事系列——《考察篇》END【名狄&西涯xover,现代AU,方狄/白昊/涯双/前欢昊】TBC

这次虽然不搞笑,但是我们长啊!

而且绝对尬!

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里留下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一个搞笑写手的唯一企求QwO

正文:

《考察篇》

1.

在今天之前,白元芳一直以为自己是不会尴尬的。

要知道感知尴尬也是要有一定的门槛,智商情商总归得有一个到达特定水平才能有在某些场合里坐立难安的资格。像小白这种智商都没人舍得黑还因为不爱动脑所以连带着情商也刷刷往下拉的单纯青年,一般都是去尬别人的,自己只会依旧乐呵呵的对气氛没有半毛钱的感知力。

所以,能让白元芳都尴尬得在一刻钟里喝掉两大杯半白开水的人才,似乎也只有早就彻底摆脱普通人人情困境的方起鹤了。

现在,他正带了一丝高深微笑盯着坐在对面已经开始数桌布针脚的老板男友,非常极其以及十分淡定地继续把这个场子彻底冷死。

2.

当然这不是说他对这位远日无怨近日无仇的小伙子有什么私人的意见,方起鹤这么做只是在对狄仁杰威逼利诱的要求消极怠工而已。

<当天中上午>

3.

“说正事,今天晚上我有件事要拜托你去做,但我知道你八成不会乐意的。”狄仁杰把那只轻捏自己脸的手拉开,用力眨眼睛试图在懒洋洋的状态里挤出几分真诚,“不过这事儿非你不可,所以老方你就从了我吧!”

方起鹤最后戳了下男友被自己蹂躏得有点发红的侧脸,仰天躺回去后闭目养神决心好好享受这个难得懒觉的余韵:“放心怀英,我会陪你去吃晚餐的。毕竟是几天前就定下的事,我们都是有契约精神的人。”

“嗬哟方起鹤你难道还敢不去嘛——唉我意思要你一个人先过去,本人晚点再到。”

“噢?我怎么不知道你今天晚上有什么要事?”

“事情确实没有,但是……我需要你帮我去考察一下白元芳。”狄仁杰揉揉鼻子撑起身面向方起鹤,难得不带讥讽甚至有几分不好意思地解释。

4.

后者侧过头看他的动作倒很是真诚,然而嘴角那抹笑意刨掉所有的嘲弄和调情后就红果果地写了两个大字:没,门。

好的,没关系。狄仁杰在方起鹤这边吃过的闭门羹早不止这一次,他有的是办法对付这位世界第一难搞的男票。

“跟你说句实话,自从知道他们俩在一起后我就一直觉得不是很靠谱。我哥那心理承受力我比他自己大概都更清楚,小白长得跟那人几乎一毛一样还只和我哥相处了几个月,怎么就突然又好上了??老方,你平心而论一下,这事儿你不觉得蹊跷?”

然而方起鹤只是静静地看他表演,对该配合捧哏的地方完全视而不见连个拟声词都不给。

老狄咽了口口水揉揉脸,知道第一招袒露心扉彻底失败。

5.

没事,他也没指望一击必胜,现在脸上克制不住的傲娇和气鼓鼓都是策略,狄大侦探的脑子依旧非常清楚。

6.

他清清嗓子又把本来就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了点,眼神下垂咬咬嘴唇开始第二套战术。

“我现在想想其实挺后悔的,你说秦欢那时候馅儿漏得这么明显我硬是中了邪一样没跟岳昊捅明白,完了在他破罐破摔的时候又把白元芳那哥们儿引狼入了室。你说要是这货面慈心狠和他那亲生哥哥分享了感情方面的相同渣基因的话,憋说我亲哥会不会跳楼了,我自己大概都会被一肚子歉疚之情闷死。”

“所以?”

狄仁杰的眼睛刷地一下亮了:“所以要用到你这双仅次于我的慧眼去观察一下小白啊!如果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我绝对连同他+他对岳昊那小傻子的所有非分之想都掐死在摇篮里。”

“有趣。”方起鹤悠悠地拒绝着,“我可一直以为你们二人,是早就知根知底的知己好友啊。”

“知人知面不知心这句老话没听说过?小白之前的感情履历太寡淡了,导致我现在对他在感情上的判断没有任何依据啊。”

“那怀英也可以亲身前往实地考察,不必坑你男人。”

“你男人”这个词把狄仁杰噎得有点脸红,他蹭了床单掩饰一下短暂的不好意思,才继续用臭不要脸的表情继续劝说:“我和小白还有我哥都太熟了,他们俩对我肯定早有准备。这种事情讲究的是奇袭呀你不知道嘛?”

7.

“知道,不过和我还是没关系。”老方这回连眼睛都闭上了。

8.

“方起鹤,你不要油盐不进噢!”小侦探于是非常生气地躺倒噘嘴看天花板,仿佛受了天大的不公,“我找个你这样的男票干嘛你说,每天就给我自己找气受。我不谈了!我要分家!”

“噢?可这是我家啊。”

“我不管,我就要分家!离家出走!”

不那么幼稚的精英笑着叹了口气,揉了把开始不讲道理的男友:“怀英,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对你就算再油盐不进,也总有东西是能进的。”

9.

狄仁杰斜眼看他,方起鹤凑过去咬了耳朵。

10.

狄仁杰面红耳赤,方起鹤拈刘海微笑。

11.

“方起鹤!!你能不能好好做个人!”

“条件给出来了,要是不答应就再睡一会儿吧,我过会儿给你去做个午饭,晚上我们一起过去。”

“……”

“……”

“行行行反正你早一天肾虚我早一天清静——晚上五点之前必须到啊。”

老狄非常不爽地坐了起来把床尾的T恤砸到身边人的脸上,但他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的衣服套上就被拽着手腕拖回了床。

“干干干干干干嘛?”

“干你啊。”

“现在?!”

方起鹤亲了亲开始心虚的侦探的嘴角,直接翻身压到他身上:“本店一向是先付款,后交货的。”

<当天下午>

13.

“诶小白,我问你件事儿啊。”岳昊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他通过镜子看了会儿坐在他身后床上玩手机的小白,决定还是把憋了一上午的话说出来。

柯基系男友立刻把头从游戏里拔出来,非常热切地看着镜中自己男友的眼睛:“有事尽管问。”

“其实也不是问……唉,你能跟我说说老方和我弟弟究竟是怎么回事嘛?”总裁最后拨了下垂下来的刘海,转过身走到小白身边也坐了下来,拽着人家手问得语重心长。

“就真的在一起了嘛,唉其实他们之前分分合合好多次了这次大概是彻底定下来了吧。”

受过严重情伤的哥哥开始由语重心长转成了忧虑重重:“分合好多次了?怪不得那小笨蛋上次跳河了。”

白元芳有点犹豫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毕竟以他非常直线的思路来看,他好友居然真的能和这个被他们俩私底下一起骂得不留一丁点口德的方起鹤在一起这件事简直是不可思议中的不可思议,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嗯,其实我也觉得挺奇怪的。”他最终选择一以贯之的实话实说,“当初狄仁杰闹得厉害的时候整宿整宿不睡觉,厉害起来两天能抽掉半条烟,我当时可担心他身体撑不住了——诶不过岳昊我发现这方面你们兄弟俩还是挺像的哈,感情上一不顺就往死里折腾自己。”

13.

听完前半句话的岳昊眉毛就已经皱得仿佛可以打个死结,连带着抓住小白的手都紧了很多。

“这么严重啊?!那他现在怎么又和老方好上了?是不是那个什么,斯德哥尔摩啊??”

“啊什么摩……?”

“没事……所以方起鹤平时对我弟这么不好嘛?”

狄仁杰的好室友也开始和他男友一样拿眉毛打起了结。他非常努力地翻着白眼回忆自己极其有限的和方起鹤本人的接触以及当初老狄对这位“方逼王”的种种痛陈,最后以难得的谨慎得出一个结论:“反正,那什么,我觉得小狄狄应该没什么意见……吧?”

岳昊听完后更焦虑地站起来走了几圈,然后突然一下子在白元芳面前停住一个诚恳地按住了他的肩:“小白,我要拜托你帮我做一件事可以嘛?”

“你尽管说!方起鹤我绝对打得过!”

“不不不没事,你不用去打他。今天晚上的聚餐,你能不能先过去替我观察一下他们两人相处得怎么样了?”

“行啊,你啥时候想走咱们就走呗。”

“不是,你得比我先去餐厅。”尽管非常焦虑于亲弟弟极可能存在的情感危机,但岳总还是被自家小男友无辜的狗狗眼逗得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子,“我担心我弟担心我会担心他——”

“你稍微等一下我理一理!!……懂了继续!”

“总而言之我怕他在我面前不好意思,你们俩是同龄人相处起来更自然一点,你就帮我观察一下方起鹤到底有没有欺负小狄就行。”

14.

岳昊这话说的轻松,但是白元芳还是有点紧张地坐直了起来,毕竟这是第一次有人如此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和智商。

“我觉得我观察力不是特别细致!”

“没事的,我最相信你的直觉了!”

“嘿嘿嘿嘿那包我身上了!”更年轻点的小男生立刻摇起了尾巴还去抱他男友的腰,“你亲我一个!我现在就出发!”

岳总微笑地揉乱对方的头发又把他的刘海拨开在额头上亲了个响儿:“晚点去也行,现在去你得喝多少杯水啊。”

15.

五杯。

准确来说,是五大啤酒杯。

而白元芳只和方起鹤尬坐了三刻钟都不到。

他走进餐厅发现预定位旁只端坐了老方一个人时就难得的有点犯嘀咕,但小白还是秉持着惯有的蜜汁自信大踏步地走到桌旁,拉开椅子的同时还特别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16.

“嗨老方!”

“嗯。”

17.

这场对话的火花就这么被掐死了。

18.

在两个人面对面不发一言地坐了五分钟后从没经历过冷场的白元芳实在忍无可忍地掏出了手机,像上课开小差那样在桌子底下给岳昊发了微信。

“救命!小狄狄他根本没来!只有逼王坐在那儿!”

岳昊几乎是秒回了消息。

“逼王……?”

“就是方起鹤!”

“诶?那难道我弟今天有事又要放我鸽子了?他不敢的吧?”

“那你要不先和老方聊会儿,我过会儿就出门过来吧。”

“可是他看上去完全无法沟通啊!”

“我现在冷场了!怎么办!”

“不会啊?他还蛮健谈的知识面也广,你随便跟他聊聊。”

“手头有点事,先不回了😁”

白元芳放下手机抬头看向比雕塑还雕塑的方起鹤,第一次足够清醒地意识到这将是一场他一个人的战争。

19.

“老方,平时看球嘛?”“要不要给你添点水?”

好不容易找到话题开了口,结果对方像是早有预见地拿了过来隔壁桌上的水罐放在白元芳面前,高深莫测的微笑没有一丝波动:“渴的话,就着喝也行。”

于是白元芳条件反射地捧起水罐喝了一大口,然后在方起鹤越发深邃的眼神和旁边服务员善意的劝阻下有点羞愧地把杯子添满了水。

“白先生刚刚问我什么?”

“啊……就,平时看球么?”

“不看。”

“啊………”

咕咚咕咚咕咚。

“那玩什么游戏啊逼——老方?”

“不玩。”

“噢………”

咕咚咕咚咕咚咕咚咕咚。

“平时……工作挺忙的哈,都都没什么娱乐时间啊。”

“那倒也未必。”

“哦哦那你平时喜欢玩些什么啊!”

“你前室友。”

“啊?”

“呃懂了懂了,呵呵呵呵不用解释了……”

“嗯。”

……………咣当咣当咣当咣当咣当。

20.

白元芳看了看快清底的水罐,意识到五杯水可能只是个开头。

现在不仅是一旁站着的服务员有点脸绿,他很怀疑自己的脸色也有点五彩。芒刺在背的尴尬加上灌了个水饱的空虚撑让他很想再去寻求岳昊的帮助,奈何对面的兄弟从头到尾基本没动过没说连手机都没看上一眼。

从小很有竞技意识的小白就这样燃起了一股莫名其妙的斗志,以惊到他自己的意志力把手机放得远远的。

他顽强地顶着方起鹤根本读不懂的目光看了回去,决定抛弃潜行观察计划,直接正大光明地表露自己的意图。

“岳昊跟我说他会晚点到。”

“公司有事?”

“不,他其实是想让我先来考验考验你。”

方起鹤没有立刻回话,只是抬起眉毛上下来回扫了对方好几眼后才缓缓开口:“考验我的持久力?”

“啊……?”

“嗯。”

白元芳硬着头皮又给自己倒了点水。

21.

“水不要多喝,小心中毒。”

“这水里有毒?!”

“呵。”

“??”

“你还没说你考察的目的。”

“噢对对,唉他就是觉得你对老狄不好。”小白终于抓到了一个自己可以多说点话的时机,立刻非常诚恳地推心置腹起来,“说句实话我也挺担心的,他当初在寝室里又是老说你不好又是老因为你失眠啥的,感觉你们两位根本走不到一起嘛!”

老方对这番质疑依旧一个大写的不为所动。

“噢?怀英当初,说我什么了?”

“说你爱装逼呗。”

“还有呢?”

“让我想想啊,”毫无心机的年轻人掰起手指翻起白眼,像是进入算命模式般开始如数家珍,“他最起先是说你爱装逼嘛,那时候你们老打辩论他特恨你,今天叫你方逼逼明天叫你方逼王的,反正说你不好好做人。”

“逼王?”

“他老说你这个逼装得无人能及,都逼出了王者风范,所以叫你逼王。”

“后来一点他说你死要面子活受罪,还说你嘴贱欠收拾,噢还老想揪掉你的刘海来着!”

“有意思。”

“这有什么有意思的?你男朋友这么说你你不难受吗?要是岳昊这么说我我肯定第二天就改!”

方起鹤的笑容突然变得更加阴测测了一点,他拿过水罐给小白又空了一半的杯子倒上:“喝水。”

22.

“看来,岳总平日里对你还甚是满意的。”

“我觉得是,但他现在有事也会藏心里了。”小白戳戳杯子把手,有丢丢低落。

“噢?”

“大概也是我那亲哥造的孽。不过没事,反正我们白家人智商低信誉高,我当时答应要照顾他的,横竖不会让岳昊再那么折腾自己了。”

“真好。”

“什么真好?”

方精英终于轻啜了一口水:“我说,年轻真好,心态不错,膀胱也很坚强。”

23.

白元芳冲去卫生间的时候尴尬远小于震惊,他在老方说完这句话后的一秒内就感受到了大自然突如其来的紧急呼唤,这开始让他怀疑这位当代社会才俊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

而且事实证明,方起鹤的这句话就是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

他们接下来的对话,甚至比之前的三刻钟还要尬。

24.

“那现在你和老狄有没有什么共同的喜好?”

“有,不过——”

“啊你等一下我去个厕所。”

“不好意思,刚刚到哪儿了?”

“抱歉,没记。”

“啊………”

“………”

“………”

“所以老狄到底怎么看上你的?”

“我希望不是外表。”

“为什么?长得帅不——你稍等一下!”

“不急。”

“回来了回来了,继续啊,你老板是岳昊的话看着老狄不会觉得有点出戏吗?”

“你也一样。”

“不不不不太一样,我和他毕竟朝夕相处,什么样子都见过了。”

“唔,我有点心生艳羡了。”

“……我还是得再离开一下!”

“跑慢点。”

25.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但岳家两兄弟的心有灵犀在这种小事上都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如居然不约而同地都选择晚一个半小时才到餐厅,还巧上加巧地在饭店门口巧遇了。

于是两人在震惊加尴尬地寒暄了一阵后,就立刻急不可耐地往餐厅内冲想要解救自家男友于尴尬水火之中。

然而在岳总早订好的桌子旁边只坐了一个正在翻看笔记本的方起鹤和白元芳那个丑得惊天动地的背包。

“方起鹤,小白呢?”狄仁杰很是不爽地拍了下明显渎职了的老方,“你这是已经把他吓跑了吗?“

“噢,那倒没有,岳总可以放心。”方起鹤站起身把身边的椅子拉开,对他老板笑了笑,“他应该是又去卫生间了。”

岳昊点点头在对面坐了下来倒没多说什么,可是狄侦探的职业本能让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其中的关键:“又?什么叫又?”

26.

方起鹤在桌底下捏了捏他的手,这个意味再明确不过的小动作让老狄闭嘴的同时也让他的眉毛因为好奇挑到追求独立的高度。

<当天更晚上>

27.

“行了快点说吧,你觉得小白怎么样?”

28.

“你后来和老方聊得怎样了?”

29.

“啊?你也看到了啊,方起鹤对狄仁杰挺好的嘛。”

“唉这确实看出来了,那他本人呢?”

“噢!这个人太不会聊天了,还喜欢拿话噎人,我估计狄仁杰吵不过他。”

“还有人嘴能比我弟欠?卧槽,我弟这是要吃亏啊。”

30.

“人,有点过分傻了,倒是个好人。”

“说点我不知道的。”

“小伙子跟你一个年纪,一直在跑厕所,可能肾是太不好。”

“卧槽……这么严重的问题居然能瞒我四年,我哥这哑巴亏吃的也太惨了吧……”

<第三天上午>

31.

狄仁杰坐在岳昊的办公室里,手边放着一本对方送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表情非常复杂。

对面的岳总则看着手边的六味地黄丸,感觉自己仿佛在和弟弟比赛谁能把自己先尬死。

32.

而走进来送文件的方起鹤只听到了这对他总觉得可以一骨的兄弟异口同声的一句话。

“就,别放弃,缺啥补啥嘛……”

《考察篇》 END

————一些凌晨对话————————

“不过怀英,其实我今天也听到了些有趣的事情。”

“明天再讲呗?折腾这么晚你不困啊。”

“也好。”

“……?怎么啦又黏上来,你明天可没假了知——”

“唔唔老方……?你突然温柔似水地我有点害怕啊又做了啥对不起我的事了?”

“以前做了很多。”

“以后不会了。”

“失眠伤身,真高兴你现在能睡这么香。”

“……瞎矫情O/////O,睡觉。”

“晚安。”

——————————一些凌晨对话 END————————

今天没有提问环节,细心观众如果发现了什么,请憋着OWO【被打

评论(1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