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尬故事系列——《负伤篇》END【名狄&西涯xover,现代AU,方狄/白昊/涯双/前欢昊】TBC

发现现在连本职工作的搞笑文都写不好了,前途一片堪忧qwq
希望大噶看完后尬笑一会儿,我就很谢谢了w
下一更可能有肉噢w

正文:

《负伤篇》
1.
狄仁杰从小到大被岳昊教训最多的一句话,除了“你别老去嘴贱招人家”,就是“你给我行行好不要乱给人家出头成不成”。

这两句话从一个从小到大没有别的爱好就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人口中说出来,指责对象还是一个除了有八卦看不然对什么天大的乱子都提不起半分兴趣的货色,除了会让人有种深深的错位感之外,其实也已经揭露了一些非常关键的信息。

聪明如方起鹤者第一次听到他老板这么教育他弟弟就已经心下了然,而小白这种智商上稍显欠缺的小傻子在帮狄仁杰挡了好几次架后也多少明白了岳昊对人家如同老母鸡护崽一般不省心的根本缘由。

狄仁杰这个人,委婉点来说,就是个弱鸡,十六年体育考试没一次及格过还次次倒数第一的那种弱鸡。

平日里他身边的人为了给他多少留点面子基本上不会直接把这个事实点破,也就只有方起鹤偶尔会借着身高和力量优势欺负欺负人而已。狄侦探自己在没有岳昊小白这俩武力担当护驾的情况下也遇到过几次事,每次都是差一点就要被很没面子地抡到地上,所以也难得地对自己这方面的实力很有几分自知之明。大小事先靠头脑再靠人脉最不济一咬牙牺牲本月生活费,总归能保证自己还是个囫囵个儿。

但是尽管他懒癌几十年早已病入膏肓,可是体内的遗传基因还是会时不时出来作下祟秀下存在感。狄仁杰毕竟和岳昊分享了同一对爹妈,他哥身上曾经特别外显的热血上头这一陋习在他身上虽然已经成了隐性基因,可隔上好几年就会突然大规模爆发一次让老狄像是被下了降头一样去管些他本该不想管的闲事。

就比如现在,他捂着胳膊躺在地上还得非常不雅地打着滚避开正忙着对打完全不注意脚下的两帮人,第一千次质问已经冷静下来的自己同一个问题:

为什么放着这么多好人好事不做,一定要去给两拨街头小混混劝架??!

2.
李西涯是一个特别踏实肯干的实习小医生。他当初在医学院面试老师面前声泪俱下真情实感基本就差下跪才要来一个脱离物理系苦海的机会,所以现在自然是发自内心地珍惜自己用尊严换来的前途,明明有一个全世界最可爱的女友但还是愿意把这个无比美好的周五晚上奉献给急诊部状况百出的病人们。

当然虽然年轻人的一腔高尚情操还在滚滚发烫,可他被安排留下来值夜班时内心还是隐隐地妄想此刻能突然出现一个熟人同学主动扛过这口大锅,让有家属的李医生至少可以回家陪双儿吃个夜宵。

事实证明,李西涯本人自带的毒奶属性在此刻依然发挥到了极致。在他被楼上病房召唤抱着刚刚填好的病程匆匆往诊室外走去时,一个满脸是血面色惨白的年轻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这点流血量放在动辄不是车祸就是坠楼的急诊部来说绝对排不上危重,小李医生停滞的脚步和陡然加速的心跳完全是因为那张熟悉的脸。

他稍微侧了身闪到一旁的门背后,透过门上的玻璃再三确认几遍自己没看走眼后一向对秦双事事都异常关心的李西涯觉得,自己这次哪怕是冒着被开除的风险也必须要开这个小差给她打个电话。

就,说出来可能没人敢信,但他女朋友养兄的前男友正坐在他实习医院的急诊室里,头破血流外加表情悲戚。

古道热肠的李西涯回忆了几秒当年他们两人分手时的场景,对着双儿说出的那一声“喂”都着急地发了颤。

3.
而秦双则宕机了整整三秒钟。

她在听西涯描述岳昊的惨状时就已经心跳直逼一百八,在对方用他的专业知识判断这绝对是挨了揍才受的伤后,这位本来生活应该很简单奈何兄长又会搞事又妹控的女大学生就彻底懵逼了。

她对着电话胡乱地回应了几声就匆匆挂断,然后飞快地打给了秦欢。

秦欢果然没接。

秦双嘎嘣一下就绝望得要发病了。

她翻来覆去地翻着自己两个手机里的通讯录想要找到岳昊亲属的电话,最后却发现唯一能联系上的只有秦欢的亲弟弟岳总的现男友白元芳。

小姑娘在匡扶正义和老哥被揍得连家都不认识之间真情实感地犹豫了三十秒,最后还是抱着大义灭亲的心理拨通了电话。

“喂白哥,我跟你说一事儿你别太着急啊,”秦双带着哭腔的安抚基本可以算是雪上加霜,“我,我哥可能又犯浑把岳昊哥打进医院了,他满头都是血好像挺严重的,你、你到时候下手稍微轻点儿啊QAQ”

4.
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去接岳昊下班的小白被瞬间上涌的热血冲到腿软。

作为一名本身性格就有点来一出是一出的低智青年他在难得急到眼红的时候更是啥事儿都过不了脑子,比如此刻他既没有想起给岳昊打个电话问问怎么回事儿,也没有给自己一点脑补岳昊怎么会又跟秦欢扯上关系的空间。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岳昊”、“满头血”、“被打”这几个关键词,平日里对男朋友一万个小心他一皱眉自己可以宁愿去浴室冲一晚上凉水也不碰他一根手指的白元芳可以说是在非常具象地表演一个原地爆炸了。

他深呼吸两次后就没头没脑地朝楼下冲去,电梯也不等掉了一地的手机钥匙也没去管,十层的楼梯他走两格跳八格两分钟没到就冲到了门口,一心只想着维护他们白家人的高信誉把秦欢打进地心。

然后他一头扎进了岳昊怀里。

“小白你干嘛干嘛??”岳昊刚推开门就被自家的人肉炮弹正中胸口,差点没给他撞出一口老血的同时又被这一扫平日里憨厚老实连眼睛都发红的新人设吓得不轻,“出什么事情了?你要去寻仇嘛这是?!”

“我上次都警告过秦欢他还把你打成这样!!我不把他打成残废我不姓白!”

这声怒吼非常气势如虹,岳昊下意识低头摸了摸自己上下尤其是肋骨后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小白示意他冷静一点:“他特么还敢我自己先揍哭他好么哪轮得到你动手?!”

白元芳被这样用力摇到眼前出重影后终于反应过来,他定睛看了看面前的岳昊,发现他表情虽然略显狰狞但面部还是干净整洁,完全没有血呼啦擦或是受过伤的痕迹,两百八的心跳好不容易有机会从狂飙减速到竞走。

“岳昊!你没事儿啊!!”

“我差点被你吓出心脏病来,你特么说算有事还是没事!”

把对方又从头到尾摸查了一遍确定他真·没事后白元芳大松了一口气,怀揣着失而复得的喜悦心情一把将依然懵逼+开始有点火气的岳小总裁搂进怀里:“你以后要报仇的话就带上我嘛,不要再这样单打独斗了岳昊你快吓死我了!”

“报个屁仇,小白你是吃错药了嘛突然提起秦欢?!”

“不是,是小双刚刚打了电话说你被秦欢揍进医院了,我这不着急嘛嘿嘿。”

“秦双?她说我在医院?”

“可能是看错了吧,唉不管她了你没事儿就好,我们一起上楼吧我手机还在咱家楼梯口呢。”

白元芳的情绪应岳昊而生,来得快也去得快,一旦发现他男友全须全尾还能精神百倍地怼自己他方才那股子誓报血海深仇的劲儿就一瞬间松得没影了,此刻正挽着反而开始沉思的岳昊没心没肺地朝电梯走去。

而像是扎根在原地任由小白怎么拖拽都不动摇的岳昊思考的问题其实很简单。

他非常自信自己的长相不属于路人脸那挂,那既然自己毫发无伤,那秦双看到的到底是谁呢。

5.
这个答案只花了一秒就戳进了他的脑海。

现在轮到岳昊的心瓦凉瓦凉地想跳出胸腔了。

6.
“小白……”他一格一格极其缓慢的转头看向对方,仿佛自带齿轮音效,“我弟,是不是进医院了……”

白元芳看着自己一脸天塌地陷的男友,表情从懵逼到了然到惊恐破天荒地只花了五秒。

“他今天还真没来上班,可我当他只是惯例翘班啊…………??”

完了。

“秦双……秦双怎么跟你说的?”

再次慌乱起来的年轻人闭着眼睛死命回想着那通电话的内容,却发现除了方才在脑内循环播放的几个关键词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

“说是被打了,然后现在医院。”

完了完了完了。

“还、还说是满头血,快……快不行了。”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白元芳艰难的连词成句在岳昊越发苍白的脸色中声音越来越小,对狄仁杰战斗力知根知底的两人看着彼此表情惨淡慌乱,基本已经脑补出了他们的亲友插满管子人事不省奄奄一息行将就木的模样。

7.
岳昊的眼泪唰地就下来了。

8.
在一旁同样已经提前体验丧友之痛的小白手忙脚乱地拍着岳昊的背然后又给他擦了擦眼泪,后者抖着嘴唇深呼吸了十几下后才恢复直面真实人生的悲壮表情,一手拖着小白往外走一手掏着兜里的车钥匙。

“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呢,我们先去看看情况到底怎么样。”

“也也对,我听过好几个昏迷几十年的植物人说醒就醒的事儿呢,狄仁杰运气那么好肯定没个十年就能醒!”

“只要能活下来,几十年都没关系,我一个苍穹还养不起他嘛。”岳昊坐进驾驶座后痛下决心地捏了捏方向盘,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得力下属还被蒙在鼓里。虽然他一直对这两人的感情发展比较费解,但生死面前一切分歧都是小事,不让自己弟弟男友见自己弟弟可能的最后一面,这种坏事不是岳昊这种大好人能做得出来的。

于是心烦意乱外加开始心如死灰的岳总无视了一切规章制度,不仅没系安全带就踩了一脚油门,还在高速飙出小区的行驶过程中破天荒地边打方向边打电话。

“老方……你现在去我医院看看我弟,就当……看最后一眼吧。”说到这句话他和身边的白元芳非常同步地眼眶一热,吸了吸鼻子,“他大概被人打得不行了,我和小白也在去的路上……你也别太难过,我们尽人事,听天命……”

安慰的话才说了这么几句就差点把自己说哭,岳昊飞快地掐断电话再摸一把眼睛,专注地用高超到不要命的车技飞快地驶向目……目的地……

“小白,哪家医院来着?”

白元芳大彻大悟外加悔不当初的表情非常生动地揭示了答案:他忘记问了。

9.
方起鹤在挂断他老板这通悲痛欲绝的电话后看了看桌上替自家男友留的晚餐,心脏也实打实地漏跳了一秒。

在那头脑完全空白的一秒过后他翻了翻自己的手机看了眼通讯记录和微信消息。

然后他从餐桌旁站起,走去玄关拿外套的同时做了一件之前没有任何人想到去做的事情。

10.
他给狄仁杰打了个电话。

11.
“喂方长怎么了?啊……我确实在医院,你怎么知道的?嗯……也不算被人打了就是误——啊……啊?什么鬼?”狄仁杰一脸不可思议地挪开手机看了眼屏幕,确定是他机智过人的男朋友而非什么新套路的诈骗电话后才重新开口,“我怎么就要挂了?……没啊我好好的啊要挂的人能特么这么跟你打电话么你听谁说的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诶方起鹤你别挂啊喂喂?!”

莫名其妙被病危的青年侦探对着已经挂断的电话还没来得及质问这是不是什么他闲到蛋疼想出来的恶作剧,急诊室门口就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两个人。为首的那个跌跌撞撞差点没顶翻问询台上,后面那个急赤白脸地看上去比前面那位更加方寸大乱。

狄仁杰非常想好好嘲笑一下这两个大惊小怪的煞笔,前提是他们不是自己的哥哥和哥夫。

“狄仁杰!你们今晚有没有收治一个狄仁杰的病人!”

“他有可能已经上危重病房了!”

“或者在手术——”

“对对对或者在手术,唉求你帮忙查一下吧我是他哥们儿这是他哥哥,我们就想知道他有没有生命危险不会影响你们工作的!”

“拜托了护士小姐,我们这才赶过来是我们的不对,如果我弟弟要做手术的话麻烦赶快安排一下,我这边手术费可以一下子付齐你们不——”

被两心急如焚的帅小伙儿这样深情呼唤的护士小姐姐明显有点手足无措,竟然真的非常配合地查起了档案。而坐在角落里的狄仁杰则在急诊间所有人都惊讶围观的时候摸摸低下了头,不是很想承认自己和这两个人有任何关系。

当然,他并没有下线的智商也很快敲了个警钟,目前这个形势下如果小护士对他们说出了真实情况,那么当众丢脸的程度可能会是现在的五十倍。

所以在两秒钟的心理建设和发自肺腑的后悔投错胎交错朋友后,狄仁杰咬着牙举起了自己受伤的手大吼了一句“这儿呢煞笔们!!”

12.
然后他看到方起鹤出现在那两个目瞪口呆三脸懵逼的小傻子背后,笑容格外友好地朝他晃了晃手里装着食物的塑料袋。
“怀英,你叫谁呢?”

13.
狄仁杰看了看自己需要缝针的手臂,很没有气势地蔫儿了下去任由飞奔过来的两位纯良好骗的亲友对他嘘寒问暖。

14.
岳昊听到那声中气十足的呼唤后虽然惊到懵逼,但位置一直没放准的小心脏终于定了一半。他半蹲在他弟弟面前非常仔细地扳着他脑袋左看右看确定这个智商超群的大脑没被袭击后才让另一半心也归了位。

一旁的白元芳有点笨手笨脚地拉过那条受伤的胳膊查看,在被他好友因为疼痛而愤怒地扇了脑门儿后立刻放轻手脚仔细端详起来。“没事儿小狄狄,凭借我的经验来说要是缝合好了的话都留不了疤的,小伤小伤啊头上的伤才比较要紧这个你就别担心了!”

“我头上没伤!”

“没伤最好嘿嘿——”“那你手上怎么搞的?”

岳昊难得抢了小白的话头,眉头紧皱摆出了从小用到大的兄长架子:“岳圼你不要跟我撒谎,你要敢说是摔出来的我肯定把你拖出去再摔一边看看能不能摔出个一模一样的!”

行,连小名都叫出来看来是真着急了。狄仁杰努力咽下自己一肚子因为莫名其妙而起的火气,颇为无奈和求救地看了眼站在他们俩身后还保持着相当距离的老方。

后者双手抱胸,微笑着完全不为所动。

“……见义勇为呗,”狄侦探决定还是给自己留几分颜面,“不然还能怎么的。”

15.
“我倒是有点好奇你替哪方见义勇为啊?”方起鹤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青龙帮还是白虎帮?”

岳昊第一次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弟弟,“你又去帮流氓拆架了?你这算是业余爱好了啊?”

在发现连小白的眼神都由单纯的茫然变得有几分关爱后狄仁杰果断抛弃了自己再怎么苦力支撑业撑不下去的硬汉形象,半真半假地嗷嗷了两声眨巴着眼睛看向他依旧有些惊魂未定的亲友们。

16.
“那什么,我手好疼QwQ。”他可怜巴巴地嘟囔了一小声。

17.
“诶诶狄仁杰你怎么个痛法啊他们是不是没有给你初步处理好啊?”

“你稍微忍着点儿过会儿打了缝完线就好了啊乖——不过现在这什么世道啊?就算是道上的也该讲点规矩吧连无辜路人都下得去手我看他们也别想混了?!”

“小狄狄你放心我以前在体校读书的时候也被这种地痞无赖堵过结果分分钟就撂倒一批了,我这次绝壁能帮你报了仇啊!”

“小白你也给我消停点先去帮忙搞条干净点的毛巾过来,你说你这满脸血的谁看着不害怕——仇不仇的就交给你老哥啊我当初揍过的那批混混他们都得叫大哥呢。”

狄仁杰越过嘘寒问暖的二人组头顶,和老僧入定一样淡然的方精英来了个眼神接触。后者老样子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后又朝这俩一跪一蹲的年轻人歪了歪头。

狄侦探心领神会,知道现在轮到自己解决心中的那满腹疑问了。

“来来来,大家先冷静下,回答我一个问题。”

“二位谁脑洞这么大跟老方说我已经奄奄一息见一面少一面了?”

18.
“说确实是我说的……但是是小白告诉我的啊。”

“不是狄仁杰,我当时接的是秦双的电话,她跟我说的是岳昊又被秦欢打了那你说我要是不着急的话我还是人嘛?”

“秦双?这事儿又和他们兄妹俩扯上关系了谁跟秦双瞎说的啊?”

“那……那什么,”在远处围观了整个过程后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多么愚蠢的错误的李西涯,此刻决定勇担责任,默默站了出来,“是………是我说的,抱歉啊。”

19.
他一下子被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全体急诊室群众投以热切的视线,其中有四个人的眼神格外闪亮专注,简直像是在用肉眼帮西涯医生拍个x光片。

20.
最后还是狄仁杰打破了这尬得让李西涯想要原地消失的蜜汁静默。

21.
“就,无意冒犯,但你谁啊?”

《负伤篇》 完

——一些候诊对话——
“那老方你陪着他啊我去看看能不能想办法给他加个塞,这看着真太疼了早处理早舒服点吧。”

“我陪岳昊一起去,方起鹤你拿毛巾给他擦个脸啊!”

“行岳总,麻烦你们跑腿,这里交给我就好。”

“………”

“………”

“………”

“………行了俩都走远了,你还不过来坐会儿就有点太矫情了啊。”

“我一整天过得安稳,倒是不累。”

“前两天还夸你男友力高呢,结果今天就露馅儿了,杵在那里阴阳怪气也不过来安慰一下我惊慌的小心灵,方起鹤你又要作妖了是吧?”

“我作不作妖,为何作妖,你应是最清楚不过了。”

“不不不知道,才没空摸你心思我手都痛到要残废了大概。”

“那我去叫位医生来瞧一瞧如何?”

“……唉唉唉……!”

“不是,你到底想听什么啊?”

“……好好好,是我的锅我不会再去吃饱了撑着去路边拆架了。不过我最近一定得远离小白了感觉这么冲动都是被他传——方、方起鹤……?”


老方紧了紧自己的双手把脸埋进对方的颈窝,他的手腕贴住了对方的胸口,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背后拥抱吓到的心跳正在慢慢回归正常,一下一下,跳得十分有力。

他深吸了一口气,吐气时气息在微微发抖。


“怀英……”

狄仁杰稍稍回头,侧眼凝视他,睫毛微垂嘴角微翘。


“你放心,我没事,我在的。”

——一些候诊对话 END——————
细心的观众朋友一定会发现,小白最后还是找到了医院,请问为什么呢?
A.小白聪明
B.小白嗅觉灵敏
C.小白推测出双儿的消息来源是她男票,而自己知道李西涯的工作地点
D.作者太困写忘了

那为什么方起鹤也猜到了呢?
A.他聪明
B.他聪明
C.他聪明
D.他聪明

希望大噶看得开心w
我们下次再尬!!

评论(2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