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30天试用期【高语/报告老板奇才小编剧】(一)TBC

拉郎www大年龄差www老夫老夫w
文中小编剧的性格是我在爱总的性格上添油加醋写的w
然后他和小蘑菇制片&大波浪导演我都是用演员真·本名称呼的,不然有些出戏qwq
内容应该会很异能家庭的那种茶米油盐酱醋茶w
至于高语有没有异能呢,我还没想好qwq写着看吧w
反正就是想吃口自己造的糖,你们是不知道我前两天在lof上翻tag发现煜爱还是几乎只有一年多前那么点粮时内心有多凄凉qwq
现在我暂时回来了……!大噶至少可以吃我的粮吃一段时间啦!!!

正文:
一.
“那什么高语,我后来又想了想,觉得还是分手吧。”
语文老师替身边人夹菜的手顿了顿,还是把那颗青菜盖在了对方的米饭上:“有什么事都比不上吃饭重要,先吃完饭再说。”
刘浩往后坐了坐躲过他男友覆上来的手,抿紧唇一脸大写的抗拒:“不是,你不觉得这样挺没意思的么?”
“不觉得。”一向优柔寡断的人这回倒答得干脆利落。
“高语——”
“小浩这好不容易你能十点多就下班,不能先吃点东西再说么?”高语的声音里带上了点恳求的意味,于是刘浩只能暂时先老老实实地埋头扒饭,只是低头前还是含含糊糊地抱怨了一句:“这就是为啥我想和你分手知道不。”
高语假装自己没有听见对方的嘀咕,他双手绞在一起很是焦虑地看着小编剧风卷残云般消灭着碗里的食物,方才还能勉强压抑的紧张和不安随着碗底的逐渐可见也一起变得愈发明显起来。
等到刘浩放下碗筷向后靠进椅背里后,高语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小浩,你看我们俩这都十多年快二十年了,这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商量,也给我个机会让我改正改正,我保证会改到你满意为止,你不喊停我就接着改,只要你告诉我哪儿做得不足就——”
“高语你能别这样嘛?!”刘浩看着比他年长五六岁的男人低眉顺目的样子不由得更加来气,他猛地推开对方凑过来的手像是触电一样站了起来:“我就是讨厌你这副畏畏缩缩的样子!什么都是你错什么都是为我好,你是把我当娘们儿还是把你自己当小媳妇啊?”
“不是小浩,我这不是——”
“我告诉你,我就是烦你对我这种所谓的好!我这是和男朋友过日子不是找个老妈子!”
年轻一点的男人越说越动火,而坐着的人那副手足无措的表情只能让他更烦躁。他在桌子前面来回走了几步后有点用力地踹了一脚自己刚刚坐过的椅子,把更狠的话甩到了高语脸上:“这回是我的错行了吧,我耽误不起你我配不上你对我的拳拳好意,你就行行好趁着我还年轻你他妈放我一条生路行不?”
这话一说出口刘浩就看到高语的脸色变得煞白,喘了几口气后他也不禁有点后悔自己把话说的有点太绝,但一想到不把后路都给封死了这手就永远分不成,他也只能挺直了腰背迎向同样站起来的对方,大有一副怎样想打架的气势。
他甚至都做好了被高语揍上一拳后也不还手就当还清他这么多年照顾的觉悟,但结果后者只是抖着嘴唇伸手小心地试图去碰他的肩,被甩开手后他看上去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问出来的问题也颤颤巍巍的:“小浩……你是不是……外面有人了?”
刘浩被高语这个反应气得笑了出来,他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然后一拳揍了上去。
————————————————————————
罗宏明在家门被敲了整整五分钟后才过来给刘浩开了锁,看着好友穿着白天的衣服打着哈欠还能朝自己傻笑的样子后者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多计较他过长的反射弧就拎着背包进了屋。
他好兄弟兼同事兼大学室友的房子和当初两人一起租住时一样乱得一比,刘浩勉强在沙发上清理出一块能坐的地方把自己的行李放下,看着罗宏明满屋子乱窜地搜寻平时屯的各种酒精饮料,心情除了吵完架分完手后的麻木外之前的愧疚之情还更甚了一点。最近他们公司整体运营虽然走上了正轨,但这也意味着每个人都忙得像狗一样。过大的工作强度活生生把他们的导演累进了医院,然后既学过编导身体亚健康程度也较轻的罗宏明就只能再多干一个人的活,三十好几的人脸上的痘痘多得好像一夜之间又回到了青春期一样。
“行了酒都在这儿了,你先喝着我给自己那份里面掺点红牛。”小制片一屁股坐在他身边的动静把他吓了一跳,刘浩有些担心地看着他往一个还有酒渍的杯子里毫无章法地倒着威士忌和红牛,忍不住开口劝他:“你他妈不担心把自己喝死啊?”
“都这么喝了好久了,没事儿。”
“不怕菁菁抡你?”
“她忙得自己都顾不上呢,当谁都跟你似的运气那么好,找个老师男朋友。”
刘浩恶狠狠地白了一眼他心过于大的室友:“前男友了啊,不然干嘛没事大半夜跑你这狗窝来住。”
罗宏明挠挠头发看了眼放在地上的那个不大不小的背包:“知道知道,不过我真没想到高哥——高语这么狠,大晚上的就把你扫地出门了。”他从桌上捞过一瓶啤酒,帮忙打开后推给刘浩:“反正明天公司好不容易放假,浩哥咱俩就喝个痛快算了。”
刘浩看到那瓶啤酒后第一反应是拒绝,高语说过他的痛风就是因为啤酒海鲜这种食物,而为自从他们俩住在一起后为了帮他忌口原来就好喝上几杯的高老师也一并把酒戒了,两人一起十多年来滴酒未沾。现在痛风青年用手指戳着瓶壁上的水珠,第一次为自己养成这个良好习惯而生气,于是近乎是发狠地抄起仰头就吨下去半瓶。
“诶慢点慢点,你稍微悠着点成不,”现在换成罗宏明劝刘浩了,“既然是你提的分手你就得做好被赶出来的心理准备是不是,想开点想开点。”
“滚蛋,我他妈自己走的。”刘浩把瓶子往地上一放躺进沙发背里用力揉了下脸,“一分钟都不想多待。”
他死党囫囵咽着杯子里的有毒燃料,目光多少有些怜悯地扫了他几眼后定格在他擦破皮的手背上:“被揍了?”
刘浩看了看自己隐隐做痛的手,不在意地甩了甩:“是他被揍了。”
“我去浩哥你跟人家提分手还揍人家,你这个这个……”
“我怎么了?”被含蓄批评的年轻人不爽地坐直了一点,“不是明明,要早知道你胳膊肘错位了我肯定不住过来再给你当义务保姆好么。”
罗宏明赶快摆手示意自己说错了话:“唉行行行你也知道我这方面反应慢,那我这不是想不通他高语哪儿惹到你了嘛。这人家性格又老实又顺着你啥啥的,我都没能对我家菁菁那么好。”
刘浩咬咬嘴唇长叹口气:“你说得对,他高语就是当老师当出职业惯性来了,老把我当他那群小崽子那样,今天说两句明天说两句,有些事情问都不问我就下决定了跟他吵架还老是关爱智障的长辈眼神,你们这些旁观者觉得我这日子过得可好,可两个大老爷们儿说到底也没差几岁我特么突然就成了他眼里连饭都不会吃的小孩儿了,你能稍微get下这有多憋屈么?”
“不……不太能……”
“……算了也没指望你这种蠢直男能理解。”
被嫌弃的蠢直男反而有些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他非常哥们儿地拍拍死党的肩,去够另一瓶啤酒的同时也换了个他更能听懂的话题:“那你分就分呗走之前再给人家一拳算怎么回事儿啊?不是说好的和平分手各生欢喜嘛?”
“回敬他的异想天开。”想到这个好不容易有点冷静下来的编剧觉得自己火气又噌地冒了上来,“我前几天就跟他好声好气地说也说过聊也聊过了,结果到了发现人家高老师什么都没听进去,还拉着我的袖子一脸天塌下来的表情觉着我外面有人了。”
“……然,然后浩哥你就气得揍了他?”
“废话,我他妈每天和你们这帮货加班到凌晨难得零点前回家已经烧高香了,出轨也是要有时间精力成本的好伐。”
“不是,你反正都要分手你就由着他说呗,说不定他以为你外面有人就对你彻底死心了,完了你也不用担心他过来哭着求你复合,这不是挺好的么?”
刘浩条件反射地想要反驳,但话到了嘴边却生生停住。他懊恼地意识到罗宏明说的一点都没错,他本身就不太在意所谓的名声不然也不可能在高中时候就跟家里出柜,而现在也明明最巴不得能早点和高语断得一干二净不留任何瓜葛。理性来说在对方怀疑自己是不是出轨时先坦然应下来才是最有效的回应,速度分手和断了高语的念想两者兼得。
可是他偏偏在听到对方的怀疑后被气昏了头,连脑子都不过就直接用行动把这念头从高语脑子里打了出去。刘浩试图把这股子火气全部归给受了委屈后的不满,却发现都骗不过自己三秒。
可以说他现在的心烦意乱和这种莫名复杂的情绪也很有关系,不然作为一个一直力图证明自己很成熟的成年人他也不会大晚上的就草草收拾东西像逃一样地闯到自己好友家里,也不会明知自己第二天早上膝盖会痛得像个傻逼但还是一瓶又一瓶地用啤酒强行把那些胡思乱想冲咽下去。
一旁的罗宏明看他的浩哥又沉默下来开始凶猛地喝酒,也就不再尝试他根本就不擅长的开解工作,转而陪着他一杯杯的喝。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客厅里安安静静地像酒鬼一样清空着桌上的每一个瓶子直到相继歪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这是刘浩自20岁搬出寝室后第一次没在床上好好地睡觉,第一次和好友喝到没个人样也无人善后。
也是第一次瞅见了高语老师的一长串未接来电后还能若无其事地关机丢手机,好像在用这种毫无意义也没人在意的行动确定一点:他和高语之间十多年的感情再怎么深厚,今天晚上也必须得统统玩完。
TBC
【接下来就是高语追回男票的故事了,马上就是一口接一口的大糖w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