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你是不是傻【白狄&方狄,架空,更新至10】

一回家作息就又故态复萌了www拖延症什么的都复犯了QwQ
不过家里还是很舒服哒w
对于王朗这个人我可能会用点颜文字【似乎在剧里他也是一个自带颜文字的人呢2333】,希望大家不满的话也不要打我QwQ

正文:
10.
诸葛王朗这个人在方狄两人之间一直是类似于双面间谍的存在——这是他自封的,在另外两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典型的墙头草。
当然,墙头草也不是你想当就能当的,要知道无论是方起鹤还是狄仁杰在交友这件事情上一直自带两种乍看相似但实则完全不同的高冷气息,所以能和两人都攀上关系还能熟络到通晓他们之间关系的种种细节的似乎也只有诸葛王朗这朵身份特殊复杂还无比八卦的奇葩了。
况且王朗的身份绝非一般的复杂,可以说他给方狄添堵的时间加起来远远超过他们俩认识的其他任何人——甚至比他们俩彼此给彼此添堵的时间都要长得多的多。首先他是方起鹤的发小,而且和雷轰与狄仁杰之间那种关系相比,他们之间的青梅竹马可是要货真价实得多。从小就是隔壁邻居不说,从幼儿园到高中,王朗一直都和他的方哥哥被分进同一个班里,哪怕到了大学也因为被录取了同一个系而又当了快一年的室友,直到王朗突然因某天晚上看太多青春励志片后决定追寻自己梦想从而转降去了历史系后,他们才终结彼此之间快长达十八年的朝夕相处。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从此淡出了方起鹤的生活,因为随着王朗的转系他也必须搬出他现有的宿舍,转而去和历史系的同学住在一起。而他的新室友,正是当时还以为自己运气够好到可以一个人住四人间的狄仁杰。
于是由于房间分配和人品问题,这见在走廊末尾的四人寝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一直都只有王朗和狄仁杰两人居住,再加上二人的专业方向又出奇一致,他们之间也被迫形成了之前只存在于王朗和方起鹤之间的寝食同步形影不离。
狄仁杰也终于在对方四年从不间断的全方面折磨下生生克服了自己原有的社交恐惧症,成为一个脸皮厚度不亚于他室友的合格大学生。
至于大学毕业后方朗二人被同一家事务所录用,而狄仁杰又因为和方起鹤交往的缘故也进了那家事务所还坐在王朗对面这种巧合,对于已经接受了自己一辈子都逃不出那个娘炮魔爪这一事实的两人而言已经不算什么了。
然而尽管诸葛王朗和方起鹤快认识了一辈子,又在大学四年里24小时把自己挂在狄仁杰身上强迫对方陪自己到处浪,方狄二人却从来没有担心过这货会对他们任何一人产生什么好感继而影响他们俩当时的感情。
原因很简单,这个在房间里坐姿最妖娆语调最婉转的男人,也是在座所有四人之间的唯一一个直男。
这个设定让白元芳有点懵逼,他在接收完狄仁杰对于王朗身份的暴躁简易版解释后就已经有点晕晕乎乎,现在再从方起鹤云淡风轻的两三句话中得知这么一个刷新他世界观的消息,白家的智商在处理王朗这个人身上已经非常捉襟见肘不够用了。
“所以你是直的?还,还有女朋友?”
“怎么啦?我那么魅力四射当然有女票啦,我说白先生,这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啊,是信心!你连这点信心都不给我,哎呀真是难过死我了!”王朗皱着眉不开心地扭了扭,然后朝狄仁杰翻了个白眼,“狄狄你真没眼光,我看啊他还不如我们家方方呢。”
狄仁杰反瞪回去,可惜他现在因为先前的止疼药没有完全清醒过来眼神还多少有些迷蒙,不然这一瞪的效果可能还要再凶恶几分:“王朗你到底干啥来了?是要翘我男人还是要催我分手啊快给个准信我好提早准备相应道具揍你啊。”
王朗用手里的扇子捂住了嘴,然后一脸花容失色地往方起鹤身上靠去:“呀,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我是看在大学四年份上来探病的你一个病人怎么能对我那么粗鲁,还要和我玩道具play!方方~你前任好可怕噢快来安慰我安慰我安慰我QAQ”
方起鹤毫不犹豫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撕下来后一脸嫌弃地拉拉自己的衣服,也附和道:“怀英问得没错,你到底想干嘛?”
王朗娇俏地笑了几声拿着他那把不离身的羽毛扇子拍了拍白元芳的肩膀:“当然是来看看连我们家方方都比不上的白大少咯。”
白元芳面对诸葛王朗这种装疯卖傻型对手实在是无能为力只能傻傻地任由他左右端详,但一旁的狄仁杰却立刻不满意了起来。“诶诶我警告你啊,没事儿拆姻缘是要遭报应的。”
“噢是嘛?那如果我拆的是孽缘呢?是不是还能积功德啊?”
“孽缘不用你拆,它自己就会散了。”这次回答他的是依旧淡然的方起鹤,王朗噌地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得更诡秘了点。
“好了狄狄放轻松嘛,这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啊?是信任,我作为曾经跟你同居过4年的帅哥才没缺德到棒打你们这对傻鸳鸯呢。”
被王朗骂句傻白元芳是真的无所谓,但他同时诬陷了狄仁杰的智商,这让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捍卫一下自己那正在头疼的男友:“狄仁杰哪里傻了,他比你们俩都聪明多了好伐。”
诸葛王朗这回笑得连小虎牙都露了出来,一副听到了什么劲爆内幕的样子:“想不到白大少男友力还挺高的嘛,狄狄这不是你调教出来的吧?”
“调教你七舅姥爷。”
“那大概就是你天生的?哎哟~~我可算是知道方方你差在哪儿了,不过别灰心,你光凭智商也绝对可以轻松压制人家的啦~”
狄仁杰粗暴地把那把扇来扇去越看越贱的扇子吧唧拍在了桌上,站起身一副赶人的样子:“行了行了我你也看到了买来恶心我的芒果我也就行行好收下了,你们青梅竹马要叙旧就区方起鹤那地盘叙去,我这还犯头疼呢你们俩让我安分点成不?”
白元芳看对方站了起来后也跟着起身,但在要不要搭腔帮忙一起赶人这件事上还没有下定决心,毕竟到目前为止虽然方起鹤和狄仁杰都嫌弃人家嫌弃得要死要死的,可白元芳本人对诸葛王朗还没有太大的恶感。再说有他在狄仁杰虽然看上去异常暴躁,但终究不像之前那么半死不活蔫头蔫脑了。他现在这副精神矍铄战斗力超群到可以干翻五十个自己的样子,莫名地让白元芳感到非常欣慰。
不过好在现在战斗力超群的狄仁杰也不需要他的协助,他一手抄着扇子朝外扇人一手麻溜地开锁推门,坚决不让他们俩在自己房间里多待一秒。方起鹤这次倒是出去得干脆,连句再见都没有说就跨出门槛朝对面走去;王朗则在门口攥着狄仁杰的手叽叽喳喳地试图说些什么,然而终究还是被后者那一声高过一声的胡乱敷衍盖过了音浪,最后只能不甘心地看着房门在他鼻尖儿前嗙上。
“好吧方方,那看来我只能先跟你聊聊了~”他翻了个白眼自言自语地也朝对过走去了,并且直接跳过敲门的步骤大摇大摆地推开了那扇虚掩的房门迈了进去。
———————————————
狄仁杰靠在门板上重重地松了口气,手里还拿着王朗的那把羽毛扇子,原本安安分分插在上面的几根毛在方才的混乱中已经飘到了地上和他的衣服上,搞得他整个人看上去更加凌乱。
“这还能不能让人睡个觉了……”他嘟囔着抱怨一句后强迫自己从门板上起来,在走去卧室的路上还顺便拖走了依旧处在当机状态的白元芳。
“让你见笑了啊,我大学同学奇葩太多防也防不住啊。”
“我呃……他呃……呃我是说你大学室友挺热情的哈,热情得我都有点懵逼了。”
“正常。”狄仁杰瞟了他一眼,把脱掉的背心随手一丢。白元芳条件反射地接了过来折好放在床柜上,再一扭头就看到对方已经把自己裹的像个茧子一样闭眼躺平了。
他满肚子的问题就这样被生生憋了回去,站在那儿绞着手指看了会狄仁杰的睡颜确定他已经睡熟后白元芳认命地放弃挣扎,打算踮着脚去外面客厅里收拾收拾东西叫个外卖啥的。
结果他刚刚转身还没走动呢身后就传来了对方一声模糊不清的叫唤:“小白……”
“嗯?”白元芳立刻回头,有些弄不清楚这究竟是不是梦话。
然后他看见的还是那张只露出小半张脸的睡脸,眉头紧皱怎么看都不太舒服的样子。

“小白……”他又叫了声白元芳的名字,这回表情开始向装可怜发展了,“小白,别走成不……”

10.完
————————————
下一章是方&朗以及狄&朗之间的谈话啦www而且马上就要结尾了www
但是接下来我也要各种出去玩+实习了QwQ更文的频率可能会更低了QwQ
大家谅解吧wwww也很感谢到现在还在追着看的各位嗯!!是你们给了我动力!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