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你是不是傻【白狄&方狄,架空,番外之雷洁篇(一)】

因为想不出该怎么写方白二人的抬杠了所以先更一个番外吧w
说是雷洁但其实我只是想写一个妹控知道自己妹妹和一个精分谈恋爱时的反应w
感觉很可能写着写着就又成了白狄秀恩爱了w

正文:
1.
狄仁杰对于自己成为第一个知道白洁和雷轰交往的人这件事,感到一点儿都不惊讶。
现在白洁正捏着手指难得一脸羞涩地跟他开诚布公,然而狄仁杰觉得自己在三个月前就已经一眼看穿了真相——甚至可能在当事人都没弄清楚他们之间到底怎么回事儿时他就已经隐隐读出了结局。
他熟悉白洁也熟悉雷轰,虽然很意外这两个在他眼里可能从单身鳖进化到单身千年老龟都不一定能脱团的人居然会走到一起,然而仔细想想又觉得这种像是老天爷强拉郎的产物说不定还真就成了天造地设的绝配。
雷轰算是他的发小,两人小时候还一起在小区里到处撒丫子乱跑,两人也都和普通小孩没什么大差别。然而后来当狄仁杰在大学里偶遇当年小学时就搬走从此杳无音讯的雷轰时,对方已经成了一个可以一人挑战十个角色的剧社台柱了。这种质的巨大转变哪怕是狄仁杰也一时半会儿有点接受不能,在侦探大赛现场见证了这位台柱的表现后他更是忍不住计算起对方罹患精分的几率有多高。所幸后面因为一些原因他们共事了一段时间,狄仁杰才得知那段时间只是雷轰为了新角色所做的准备,他平时不会动不动就分三个角色给自己加油,撑死了就是特别喜欢自言自语外加情绪转变略没有过渡而已。
作为一个才貌双全的天才狄仁杰从来都很赏识那些没自己帅的天才,也进而对那些天才特有的小毛病非常宽容,一来二去虽然没能和雷轰成为莫逆之交,但关系也高低不错。
至于白洁就更不用多说了,白元芳这辈子除了他现任男友外唯一上心的人。在狄仁杰出现前他几乎把他那天生就过于充沛的热情全部都倾注在了她的身上,而有了狄大侦探来分流后他还是对他妹妹照看有加,平时也没事就喜欢把她挂在嘴边念叨,导致狄仁杰在只认识白元芳不超过两周的时候就已经能对白洁的人事如数家珍了。
照白元芳的描述,白洁还小的时候白家二老就已经常年在外奔波了,每天能照看她的除了几个礼拜就会换一次的保姆也就只有大她三四岁的哥哥。从小就特别宠妹妹的白家大少爷恨不得能把她系在裤腰带上到处带着跑,白洁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他的小尾巴,哥哥做啥她做啥,连带着把对方的智商也学了个十成像。就这样等到了她上高中的时候,白家二老才终于闲下来了一点能去在意他们多少有点忽视的小女儿。
然后他们欣慰地发现原本担心的早恋啊叛逆啊不学好啊等等青春期问题白洁一个都没有,于是就心大地再次放手不管,完全不去担心武艺高强脾气直爽又智商欠费的白家二小姐该怎么去应付那些高中时期特有的人际关系问题。不过也算白洁运气好,她在高一高二时的班级氛围积极向上,上了高三换了新班级烦心的事情倒真开始多了,但当时读大四的白元芳却认识了一个人——狄仁杰。
对于这个从小被惯上了天而且条件优渥却豪爽单纯到一点点公主病都没有的小姑娘狄仁杰也是非常喜欢的,在和白元芳正式交往前也早已把她当作了自己的妹妹。虽然他也经常会被她祖传的智商所折服,但狄仁杰总觉得她多少比他哥哥要机灵一点,于是在简短的几次套话中得知白洁在班级里的尴尬处境后对人际关系一向顺其自然的他也想了点办法不漏痕迹地指点了她几下,并且非常满意地看到小姑娘在自己帮助下总算成功摆脱了无谓的干扰,能把心思重新放回她更加看重的学业上了。
哪怕到后来他每每想起这事儿都会感慨一番,觉得高三果然是一个人智商高峰时期,连白洁这种智商水平的人都能达到孺子可教的高度。
也就是从那以后,就算再嘴硬,白洁也还是养成了一有正经事就找狄仁杰商量的习惯。倒不是她疏远她哥哥了,而是当她真的需要建议时狄仁杰的清醒头脑往往更可靠一点。好在白元芳也没什么被取代的心碎反而因此更加乐呵了,狄仁杰也就乐得做一下白家大小姐的全方面私人顾问,小到当年的辅导考试大到高考的填写志愿他都或多或少地参与过,也导致受益者觉得自己绝大部分的人生大事里都不能少了狄仁杰掺的那一脚。
因此白洁觉得自己单身二十多年终于谈恋爱了这件事对于她来说也算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得有狄仁杰参与的痕迹。所以她在答应了雷轰的告白后尽快地约了狄仁杰出来跟他一五一十地摊完了牌。
“我看挺好啊?”狄仁杰在听完小姑娘过于抽象和意识流的故事后无可厚非地耸耸肩,“你不嫌他精分他不嫌你傻,这基本也算破锅配烂盖了。”
“狄仁杰你说谁是破锅烂盖了!”白洁有些不爽地一拍桌子,被点名的男人立刻条件反射地坐直同时心有余悸地看向桌面,“我可是很有诚意地在问你的!”
“我也很有诚意地回答了啊。不是我说白洁,你这次来是想干什么啊?我看你挺坚定的也不像是需要帮助意见的样子,难道你是要集齐多少同意才能正式和他交往吗?那我这边给你投个同意好了你们俩真挺适合的。”狄仁杰自己其实也多少有些疑惑,出谋划策是她负责的部分,但谈心的知心哥哥往往还是由她亲哥担当的,跟他没什么大关系。小姑娘这次跑来简单粗暴地剖析了一下她的爱情历程,却到现在还没说出她想让自己帮衬的事情,这着实不太符合她的人设。于是他也只想给白洁一个台阶下,看看她是不是真有什么连她这样的彪悍女人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不情之请。
这么一问白洁的眼睛确实亮了起来,她立刻也坐直了点神神秘秘地左右环顾了一下“我呃……我和雷轰确实需要你帮一个小忙。”
“你说说看?”
白洁的声音压得更低了,她几乎是在用气声说话,弄得狄仁杰被迫屏息静神专注破译她想说的话。
“你帮我多吹吹那个枕边风夸夸雷轰,让我哥接受这份关系呗?当然在他没接受之前你得替我保密啊!”
白洁自认这段话说的滴水不漏,她甚至都用上了一点典故,然而狄仁杰看她的表情却是甚久没有在他脸上出现过的专门用来表达他对白家人低智商大脑洞的无力和被折服。
“白洁……我真不想这么问,但你是不是傻?”
“我我我我是又怎么样啦?再说我这次哪里犯傻啦这些要求不是挺正常的吗?”至少书里电视里都是这么拜托自己妈妈或者嫂子的嘛,狄仁杰在白洁心里早就是半个嫂子了,她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
看着智商再一次下线的对方,狄仁杰叹了口气耐着性子开始循循善诱:“你拿一成语形容一下我和雷轰的关系?”
“形同……嗯不对………桃园三——不不这样太诡异了……我知道了!青梅竹马?”
“……勉强算是吧。那好,你还知道吹枕边风是什么意思么?”
“说好话呗。”
“错,是在特定场合下的说好话——为了不带坏你我就不点名什么特定场合了你反正肯定懂。”
“不就是在床——”
“总之你想象一下,我在和你哥滚床单的时候盛赞我的青梅竹马,请你告诉我,你哥哥这时会把我踹下床还是扔下床?”
白洁认真地想了会儿对方给出的暴力选择题后才意识到这不是重点。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刚想换个方式再来一遍,抬起头后却看到的是狄仁杰在她面前非常少见的严肃探究脸。
“白洁,我该怎么帮你说话说什么话先放到一边,有件事情我非常感兴趣。”狄大侦探脸上的表情同他好好破案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你这个年龄谈恋爱非常正常,对象是男的那更是普通得不行。所以这么平淡常见的事情,你到底为什么要瞒着你哥?”
1. 完
———————————————————————————
我已经困得张不开眼儿了www
明天早上起来把语词奇怪的地方再微调一下吧w
然后希望大家也来喜欢喜欢白洁嗯w
晚安晚安我碎叫去啦www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