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小七与小鸟【陆花无差,现代AU】TBC



看了标题和第一句话还猜不到是什么au的,可能要小心一下这篇文的展开了

看了标题猜出来是什么au的朋友,欢迎在评论里大声说出你的答案!

具体的预警我下一章再打w




正文:

第一章. 我不是小鸟

1.

小七在十五岁的时候,第一次认识了小鸟。


“军训的时候不许嬉皮笑脸!你给我出列!”

“教官,我就——”

“在队列里应该怎么跟教官说话!”

“报告教官!”

“说!”

“我这人喜庆!天生长这样!”

“严肃一点!”

“我没瞎说!出生时候我妈见我都乐了!”

“你!”


年轻的教官比学生大不了几岁,在这种交锋里就算喉咙扯到破音都竖不起几分威严。小七站在队伍的末端,周围本该认真站军姿的同学们早就开始窃窃私语。

他是一个普遍意义上听话的孩子,但十五岁绝不是一个成熟的数字。当右手边的班长都嗤笑起来,他终于无比慎重地踮起了脚,目光努力从熙熙攘攘的后脑勺挤出一寸寸缝隙,去看第一排队首的闹剧。

才开始了三天的军训不够他记住全班所有人的名字,小七眯起眼睛努力打量了半天,发现只和那个男生有过一面之缘——印象里他似乎还有个一见倾心的朋友,两个人总爱在晚训后溜出宿舍去小卖部买零食。

这场好戏的主角之一是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这点遗憾足以浇灭小七微末的那点好奇心。他低下了方才微微扬起的脑袋,把重心再一点点挪回后面。


然后他感觉有什么东西爬上了他的脚背。

“诶诶诶同学,你这个姿势特别好,千万千万不要动。”


他低头的瞬间,有一把非常好听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


白色球鞋上的小鸟有一双特别灵动的眼睛,正歪着脑袋对他叽叽喳喳。小七于是极轻极缓地蹲了下去,看着它只用一小步便跳进自己的手心。

方才还在那突然增高的几厘米会吸引教官的注意,现在却任由还勉强齐整的队列凭空缺上一块,只有十五岁的孩子才能如此理直气壮地改弦易辙。

所以十五岁的小七蹲在地上捧着不怕人的小鸟心无旁骛地微笑。他最后又拿指尖点了点正蹭着拇指的小脑袋,才转过头去看那位肆无忌惮的小男孩。

这位素不相识的同班同学也罔顾纪律地单膝跪在他身后,指了指他手里的小东西笑得很漂亮。

“是我发现的。”他一点都没有压低音量,在教官怒气冲冲的呵斥与小鸟振翅的扑棱里无比自豪地炫耀这个莫名其妙的能耐,“但它也喜欢你诶。”



这是小七第一次被拉到全班面前惩罚。在五十个俯卧撑和半个小时的全体罚站后,他认识了高中的第一个同学。



“我叫——”

“陆小鸟,他叫陆小鸟。”


先前逼着教官一起唱相声的男生才咽了半口水就强行抢答,结果咳得惊天动地仿佛即将成为脉动瓶下一条亡魂。小七才担心地观察了几秒,肩膀就被有些用力地拍了一记。

“别听猴子瞎说,我不是小鸟。”笑得好听又好看的男生掏出了校园卡自证清白,“我叫陆小凤,凤凰的凤。”

那似乎是陆小鸟更可爱一些。

鉴于是初次见面,家风文雅的小七只是把这句话默默地咽了回去,很是礼尚往来地也掏出了自己的塑料卡片:“我叫花满楼。”


“好啊,你朋友叫你什么?”

“我哥哥叫我小七。”


陆小凤认认真真地跟读一遍:“小七。”

他弹着舌头反复咂摸,像是要把这两个名字当作糖块在唇齿间含化。在含含混混地丢出几个意味不明的拟声词后陆小凤一拍膝盖,再次大方地送出一个笑容。


“那我以后叫你小七,你也可以叫我陆小鸟,怎么样?”

“好啊。”



以后的小七要是想起这个十五岁的开头,就会觉察到其中的鲜明预兆。他在报道的教室、去军训基地的大巴和头两天的训练场食堂宿舍楼乃至澡堂里必然已无数次和陆小凤擦肩而过。那时他们拿着各自的东西和各自的身边人交谈,不可能去在意路过的人有什么姓名性情兴趣轶事,甚至都不会猜到彼此都属于同一个班级。


直到有一只小鸟停在了一双干净的白球鞋上。



然而在故事开始的那个时刻,他们不需要任何兆头的指引,交换绰号与小名在少年之间就足以成为一个够格的象征——之后哪怕有一万个人叫你的名字,你也能直接听到我的声音。



从此开始,你不再只是一个有三个字的、有一点奇怪的名字。

你是小七,是小鸟,是那个和我一起被一只陌生的小麻雀喜欢过的男孩子。



这是小七写在数学笔记本里的一小段,那时他们已经做了大半个月的同桌。他在离下课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在便签上誊写了最终版本,再把那张黄色的方块纸贴到了右手边的铅笔盒上。

睡得昏天黑地的人被这动静惊醒,揉着眼睛扯下纸条看了几眼便提笔刷刷地写了行字。他伴着下课铃把便签贴回小七的地盘,没有那么表里如一的好学生立刻遗忘了还差一步的习题,去看自己朋友的回复。

那上面只有一行龙飞凤舞行将起飞的铅笔字,颜色淡得仿佛可以用手指蹭掉。


“但我可是凤凰,不是小鸟。”

TBC




评论(1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