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镜花血月红灯悬(一)【镜像设定,主镜像楚白】TBC

以防有姑娘没看过st不熟悉镜像设定,我简单解释一下。
差不多就是一个全员善恶颠倒,大环境价值观也会跟着一起歪,各种推崇阴险狡诈尔虞我诈什么的。以及虽然善恶成分变了,但是部分性格特质还是会有相似,比如主世界英勇无畏的镜像就残暴野蛮、主世界冷静理性的镜像就冷酷精于算谋等等。
某种意义上的全员黑化三观可怕预警!!!这文风我不是很能驾驭完成度可能有点低,见谅QwQ

正文:
第一章.


素来月象可两分,一皓月,一血月。

血月不常见,却也难称异象。普通人家多是早早熄了烛火关紧窗扉,蒙头一场大睡次日便好似无事发生;凡在江湖上走动的虽多了些讲究,却也不至因噎废食,乖乖遵了忌讳即可同平日一般,行需行之路,赴必赴之约。若有人真同那平头百姓一般因了月色不详就去当一夜的缩头乌龟,那贻笑大方不说,还易被仇家摸清底细,恐有性命之虞。

不过虽说如此,可江湖中人再如何自证心宽胆大,却也断断不会破了忌讳。凡得称忌讳者,自是已经了数不清的人命应验得证,如今武林难寻唐宋侠义古风,人心所向无非名利二字,倘是为了无谓道义良心断送性命,反倒免不了成为门派败笔。

此一禁忌说来也不艰涩,只十余字口诀而已:血月升,挂红灯,宁睡狼窝不进门。

这红灯,自是指那客栈置在门口用于夜色里招揽行客的大红灯笼。这种纸糊灯笼放在平日里自是无甚稀奇,只不过血月之夜,往往亦是个中黑店开张行生意之时。此时若有昏头昏脑的商贾镖师或走投无路的浪客流勇不知好歹踏将进去,自然轻则银财尽失,重则有去无回。

而这多阴险客栈之间,更犹有一家,江湖人无不闻之色变。此口诀中“挂”之一字,也正属其特指,缘于其他客栈,无论善恶,都惯于将这灯笼简单搁在门槛角落,唯这一间独将其高高悬于屋檐一角,任其风雨飘摇。

此客栈名字只平凡四字:同福客栈;此灯笼亦无甚稀奇,仅做明暗之别。然而凡闯荡过些许时日之人,提及同福客栈无不战战兢兢,又眼露贪色。

武林素来人多口杂,这客栈深浅虽是无人敢称一清二楚,江湖上倒已是众说纷纭。同福对外只称普通旅栈,在其灯笼熄灭时日同寻常小本生意也无甚区别;然传言若有人敢在每月血月、红灯高亮时分踏入客栈,还能在次日留一口气跨出那低矮门槛,这位奇才自将从此飞黄腾达,无其求而不得之事。

听者知晓这等好事无不蠢蠢欲动,然说者若是尚怀了几分善心,便会即刻抖出同福底细,以免又一人莽撞赔了头颅。

虽说这间客栈一向是进多出少,可毕竟有好奇之辈曾于灯熄之时一探究竟,一来二往掌柜伙计身份也被摸出了七八分名堂,传将出去后登时让大半个江湖望而却步。

须知光凭俏寡妇佟湘玉、凶煞郭芙蓉、玉面书生吕轻侯、断肠神厨李轩辕这四位恶名昭彰的亡命徒,便已叫人避之不及,何况这小小旅栈更令人闻风丧胆的,还另有他者。

此人混迹江湖之时虽名动天下,却无人知其样貌,更几乎无人欲一探究竟。只因他虽以飞檐走壁翻窗溜门成名,却杀性极重,凡被疑目睹其真面目者,均被点了死穴取了首级。形状之惨怖,彼时江湖,已是人人自危之。

然这六扇门头号通缉要犯,连当今圣上都视作心腹之患的盗圣白玉汤,最被人所知的却并非这累累惨案,而是其年轻时与另一恶人纠缠的一桩传奇旧事。

要知道这江湖虽鲜有人得见他真貌,可这江湖亦经久不息地口耳相传,说这盗圣实则容姿姣好、清丽毓秀,风采之俊逸,天下少见。

这等怪闻,全因这珍珠翡翠白玉汤是唯一一个能从摧香折花楚公子的手下活着脱身,还被后者念念不忘近五年的白玉妙人。


武林传闻纷纷扰扰,倒自会有那喜好搜罗这等零碎流言的有心人将它们一并收集归整了去。时日一长,就有那不知深浅的后辈听信那些消息贩子,自以为已把这同福众人摸了个通透,假以时日便可攻之以法逐个击破。

他们自是知晓要在血月红灯之日安然无事活过同福一晚,定需答出那玉面书生的两个问题,且若这答案博不得佟掌柜一声叫好,这小客栈即刻便化为修罗场。可那些自诩已胸有成竹的好事之徒从来只花心思去打探各人武艺细况,还从未有人愿意耗时耗力去探得问题真章。

这原因倒也简单:江湖中人多为习武莽夫,那吕轻侯又独以博文见长为名。与其以弱攻强,还不如拿出看家本领血战一番更有胜算。

故此,那些身揣绝学、心思各异的来客跨进门槛之后往往直接拉开架势抢占先机;也因此几乎无人知晓,那问题其实无半分诘屈聱牙之意,其答案甚至会比那些武学招式更易探知。

这同福众人皆为作恶多端之辈、却缘何能安于一隅、相安无事?每逢血月灯笼必明,这盏血月红灯又究竟是在候谁?

这偌大的江湖怕是无人知道,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实则一般无异,均是平淡三个字、显赫一人名。


楚留香。

TBC
————————————————————————————

大部分时间我都用来想诨名了😂

大家可以猜猜看香帅是干啥的wwwww

评论(2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