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HoleInMySoul

一个堆积脑洞的地方,什么东西都会出现w 是个软萌和善但缺点多到不适合做朋友的小透明w

住在隔壁的兔子先生【方狄/白昊/欢昊过去时,精怪AU】TBC

基本设定:大家都不太是个人。

傻白甜卖萌系的一篇文w

正文:

1.《我确定我是恋爱了》

——咖啡店——

白元芳忧郁得都蹦出了耳朵,而且被狄仁杰一把拿餐布盖住脑袋后也没有条件反射地开始甩头,这让他看上去都快比他们共同的朋友——一条精分的哈士奇——更沮丧了。

“狄仁杰,想想办法嘛……!”

坐对面的小狐狸双手一摊表示无能为力:“白元芳,你今天叫我过来后一共翻来覆去说了一句话,我再怎么明察秋毫也不会知道怎么解决你那些少年矫情事的好伐。”

“那我也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啊?”

“几乎?那你知道个啥?“

“知道……知道自己想舔舔他的手围着他跑圈圈OwO”

“这话从你人形嘴里说出来真是无比奇怪,”狄侦探嫌弃地喝了口咖啡,罔顾哥们儿藏在餐巾的大狗耳朵耷拉得更低了点,“小白你人形还真没原型可爱……”

“我也不喜欢变人,可是他不会想和大金毛谈恋爱的,根据我的观察他们一般都只想养我。”狗子揪了会儿落到眼前的餐巾角,低垂的狗狗眼杀伤力巨大到让认识对方多年的狄仁杰都心口一软。

“行了,那你再说说呗我帮你想想办法?”

“我超喜欢他!”“换一句!”

“那……那我觉得他超好闻!”

“………讲点外族能理解的成不?”

“他软软的,很小只,而且认真的时候特别帅气。”

狄仁杰擦擦嘴角来了兴致:“你说的小只是说这姑娘矮还是……?”

“不是姑娘,人形也不矮!”

“噗哈哈哈没想到啊你白元芳也会有弯的那天!!”黑狐狸击桌大笑三秒后继续盘问,“所以这是个什么精?”

“兔子,还是耳朵垂垂的那种。”大金毛甚至掏出了笔在餐巾纸上耿直地画了几笔,在抽象中也着重突出一下那对看上去就手感甚佳的大耳朵。

“唔……兔子啊,那你得小心了它们还挺敏感的尤其你们俩本身还是天敌,他可能会怕你。”

大狗子委屈巴拉地汪呜了一声:“他确实有点……上次我鼓起勇气想去表白,结果刚刚跳进他花园就看到他后退了好几步呢。”

“……我就随口问一句啊,你平时都以什么形态见他的?”

“原型!”

“那他呢?”

“人形!”白元芳突然皱起眉头,然后难得灵机一动倏地坐直,头上顶着的餐巾都差点被他掀翻,“说起来他人形长得和你可像了!!”

狄仁杰心中一凉,眯起的眼睛里不仅有一名侦探的审慎还有几分食肉动物护食护地盘的攻击性。

他循循善诱地开口,努力不呲牙:“你把你这新家地址,再告诉我一次呗?”

——长安小区——

“嘿难得啊狄仁杰还知道来我这儿啊?”岳昊在厨房里就听见外面专属于自家老弟的声音,他正聚精会神地雕着要和礼物一起寄回苍穹老家的胡萝卜花,也就没心思去迎迎那只知道浪的狐狸精,“苍穹那寿长老家又添新丁了我急着雕礼花,你要有事来厨房说。”

于是不一会儿狄仁杰就佯装镇静地跑上楼靠在了厨房门口:“干啥呢哥?”

“你是瞎啊还是聋啊?”岳昊拿起形容清奇的失败品犹豫几秒,还是忍痛丢进嘴里当作餐前零食。

“哦哦小兔子吃萝卜呢真可爱。”

“我削你啊再说声可爱试试——干嘛呀这么心不在焉火烧尾巴的?”

小狐狸的若无其事被一秒戳穿后他也难得没有继续掩饰,只是换了个姿势继续强撑淡定的假象:“哦,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你隔壁是不是来了个新邻居?”

“好像是,反正人没见着他们家那金毛倒是特别热情。”

“那狗特讨人嫌吧?”

“远看还好,狗摇尾巴还都会蛮可爱的。至于近距离接触嘛……”岳昊回想了一下花园里被它坐扁的花草,不太高兴地撇撇嘴,“挺会惹事的,上次把我养的花都坐扁了你感受感受。”

“唉不用感受,我特讨厌狗就知道添乱!”

“诶你那好哥们儿不就是条犬科精么?再说狗子嘛活蹦乱跳天天向上的挺正常,就隔壁那条金毛它只要不蹿过来祸祸我花园就蛮招人喜欢的呀,我都快克服本能想揉它下巴了。”

“别!!本能是有道理的!你千万别克服它!!”

已经转过身继续投身食品艺术的岳昊闻言顺手就抄起块角料往后丢:“我要是信本能你个小狐球能活到今天?早在雪地里冻成棍儿了好不好!”

狄仁杰恭恭敬敬地奉还胡萝卜,然后改变攻势放软声调黏在老哥身上开始晓之以情:“哥我好无聊啊咱们搬家玩儿吧!”

“药忘吃啦?”

“我住腻了不行吗?”

“你丫房间都被我拿来当储物间了,一共住过几天自己算算,有资格说这话么?”

“我不喜欢咱们小区,人类太多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本性了!”

“那老方要是同意我也管不了你咯?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嘛。”

“我那可是为惑人间的恶行要被雷劈的吧?!”

“拉到吧你能为祸小区就不错了,路一步一步走啊乖。”

狄仁杰垮塌在岳昊的肩上:“哥我觉得你不爱我了,我肯定是你捡来的。”

“不然呢?”给一只狐狸当了这么多年哥哥的兔子先生不为所动。

他把对方抖开后继续潜心艺术,直到手上这朵雕琢完美后才放下萝卜放下刀,转身抱胸审视他弟,“打什么算盘呢狄仁杰?如果是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的话可不应该躲追债的,你特么得躲的是我知道不?”

信用欠佳的名侦探飞快摇头否认,等到狐狸耳朵都摇出来了他那脸半真半假的焦急也终于收敛起一点:“老哥,实话跟你说吧,隔壁那只金毛喜欢你。”

“我知道啊?说不定现在正往咱们花园里叼骨头呢。”

“不是,他是个金毛精!”

“……那品种也能成精?”岳昊攥着擦手的毛巾懵逼了整整五秒。

“狗子精跟咱们路线不太一样——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那种喜欢没小动物那么单纯,是想和你谈恋爱的那种。”

“噢……”小兔子没什么太大反应地应了一声,“那金毛喜欢我是金毛的事情,跟我没太大关系。”

狄仁杰假到不行地咳嗽一声,眼神里藏得还不错的小心翼翼全被他高高起立的耳朵暴露了:“那你会不会真被狗子热情的爱感动,克服——就,和他在一起啊?”

“不知道。”

“那是不是说你——”

“不是。”

“哥,我还没说你打算干嘛呢……”小狐狸无奈地叹口气,伸爪子拍拍小兔子的肩后变得更加严肃了点,“那既然你还是没准备好,我建议你最好离那条金毛远一点。”

岳昊有点奇怪地看了眼突然认真的弟弟:“怎么?怕我伤了他的心呢还是怕你哥被只笨狗狗拿下啊?”

“不知道怎么委婉地告诉你,所以我就直说了。这狗子我认识,就是我那哥们儿。是条好金毛,善良热情仗义勇敢战斗力也高,就是有一点不好——他变成人后,长得和秦欢一模一样。”

一口气说完的狄仁杰立刻紧张地观察哥哥的反应,果然岳昊既没有生气也没有震惊甚至都没几分不自然,他只是淡淡地又“哦”了一声就转过去给成品绑上缎带施法保鲜。

如果没有之前好几百年的共处打底,小狐狸都不敢保证自己这双慧眼能捕捉到这傻兔子心烦意乱时紧抿嘴唇的专属细节。

老狄于是也有样学样地咬了下唇一个深思熟虑:果然,还是让小白再修炼个几百年换个人形吧。

1. END

评论(1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